英格兰赢点球靠神秘一手!德国这招他们学会了|图

英格兰赢点球靠神秘一手!德国这招他们学会了|图
2018年07月05日 23:19 新浪体育
神秘的水瓶 神秘的水瓶

  英格兰人不会踢点球,他们尤其在世界大赛上,当面临点球淘汰决胜的时候,每每败北。

  从1990年的世界杯4比3输给西德后,英格兰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点球大战中,11次只赢了一次,那就是2004年的欧洲杯上6比5淘汰葡萄牙。但是在俄罗斯,三狮军团赢得了14年来的首次点球大战,他们击败了哥伦比亚晋级8强。

  为了备战点球大战,英格兰队也是拼了,从今年3月热身开始,就每次训练后都会进行点球大战。而且队内聘请了心理医生,对队员们的心理进行评估后,索斯盖特还会临时更换点球训练中队员所属球队,让他们承受心理波动。

  在7月3日和哥伦比亚比赛时,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扑出了哥伦比亚对手的点球,说明了索斯盖特这一切都没白费。

关键的水瓶关键的水瓶

  但是据《天空电视台》和《太阳报》等媒体报道说,关键还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点球大战前,英格兰国家队负责数据的战术教练递给了他一瓶饮料,那瓶饮料上有他临时用笔写就的哥伦比亚选手扑点球的方向。

秘密所在秘密所在

  每次进入门前等待点球前,皮克福德都会看一眼对手的罚点球数据,强化一下自己的信心和扑球感觉。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皮克福德也透露,只有法尔考的射门方向与教练给他的预期不同。

  在此前小组赛对突尼斯的比赛中,当时英格兰队也准备了对手点球手的罚球数据,原本英格兰队认为,突尼斯人会使用皮克福德在桑德兰的队友卡兹里主罚,结果当萨西站上点球点的时候,皮克福德有点懵。虽然阿什利扬大声转告了他教练组的要求,但是皮克福德当时没能听见,还是让萨西进球了。

  2006世界杯,德国对阵阿根廷的点球大战,卡恩曾给莱曼递上小纸条,上面就是阿根廷球员的罚球习惯,最终莱曼也是神勇发挥,判断对了阿根廷四个点球的方向,顺利帮助德国击败对手。这一次,英格兰人将小纸条换成了水瓶,也是有了神效。

  现代职业体育,大数据和选手的习惯动作,都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收集对像,关键时刻的选择很难发生改变。所以收集对手主要点球手的踢点球方向和脚法运用,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这也就是梅西这样的大牌选手,为什么最近总被对手猜对方向,屡次罚丢点球的原因吧。(周超发自 喀山)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