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神将自曝偶像 获狂赞:他拯救了世界

英格兰神将自曝偶像 获狂赞:他拯救了世界
2018年07月08日 03:02 新浪体育
皮克福德获狂赞 皮克福德获狂赞

  英格兰队在萨马拉干净利索的2-0击败瑞典队,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半决赛。然而本场比赛的MVP不是进球功臣马奎尔或者阿里,而是三狮军团的年轻门神皮克福德,这位24岁的埃弗顿门将在下半场3次上演了世界级扑救,成为了英格兰零封瑞典的头号功臣,赛后,皮克福德在混合采访区成为了绝对的主角。

  比赛结束了1个半小时后,在新闻发布会刚刚经过了一番媒体轰炸的皮克福德才冲凉完毕,穿着一件深色的英格兰队T恤,背着一个简单的黑色双肩背包,像个大男孩一样走进了混采区。他刚一进门就被聚集在门口的瑞典记者围住,这时候,效力于苏超霸主凯尔特人,在英国足球人脉很深的瑞典边后卫卢斯蒂格从他身边走过,轻轻地拍了一下皮克福德的屁股。

  当皮克福德接受完瑞典记者的采访后,他也专门走到了正在接受采访的卢斯蒂格身旁,两人击掌拥抱,互相开起了玩笑。显然,今夜英格兰小将的表现也征服了自己的对手。

  来到了混采区另一边的英语记者区域,皮克福德马上就被团团围住。对于自己出色的表现,他腼腆的笑道:“我其实也不会去关注媒体的看法,我很享受每天的训练,我完全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出场比赛的,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场面越大我越无所畏惧。”

  皮克福德出自于英格兰业余联赛球队达灵顿队的青训,直到2016-17赛季前,他还在布拉德福德、伯顿联、卡莱尔联这样的低级别联赛球队打拼。对于此前的经历,皮克福德谈到:“就像是一个电工一样,你必须从最底层干起,好好地从学徒做起,我觉得我此前在英乙、英甲的经历就像是足球场上的学徒一样,在那样的联赛中积累的经验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有记者问到皮克福德有没有看过1990年世界杯赛的录像,那也是上一次英格兰队打进世界杯四强。皮克福德笑着表示:“我那时候还没有出生呢!不过我的每一个守门员教练都会要求我看不同时代的门将集锦,作为我自己而言,我是一名喜欢控球的门将,现在在训练中,我还会有时候去踢一会中场,相信我,我还进过几个世界波呢!”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自己对皮克福德的欣赏,索斯盖特把他比作“现代足球中的现代门将”,那皮克福德的偶像是谁呢?

  “舒梅切尔。我小时候很喜欢他,我喜欢他在门前的霸气。”

  在199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传奇门神彼得-希尔顿成为了全民偶像,当英国记者问皮克福德,知不知道如今英国国内有很多小孩要求父母给他们买自己的球衣时,这位腼腆的年轻人又笑了。“我只是一个来自Wallington的普通人,我不想成为什么英雄,不过能为国争光,这种感觉真的挺特别的。”

  这时候,本场首发的左边翼卫阿什利-扬正好经过,看到皮克福德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场景,扬教授吹了一声口哨,开玩笑的喊了一声:“Joradn今天拯救了世界!”

  皮克福德第三次笑了,虽然这一次有点尴尬,但可以看出,英格兰队队内气氛空前和谐,而“快乐足球”也将继续延续2018年的俄罗斯梦幻之旅。

  (李宁 发自萨马拉)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