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色眯眯地盯着看台上的美女 到底会让谁不舒服

你色眯眯地盯着看台上的美女 到底会让谁不舒服
2018年07月12日 12:59 新浪体育
美女球迷招谁惹谁了 美女球迷招谁惹谁了

  一场世界杯转播看下来,会有无数个镜头从眼前掠过。多数时间,关注点都聚焦在球场上,但也会有几分钟,导播会为你呈现看台球迷的画面。世界杯的现场,有奇装异服的男球迷,也有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女球迷,还有不少萌娃……

  世界杯是球员的舞台,也是球迷的盛宴。是男球迷的狂欢,也是女球迷的派对。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全世界的文化汇集在一起,有融合也会产生矛盾。

  看台上的美女总能引起关注,每届世界杯都有因惊鸿一瞥而走红的美女球迷,比如过往的巴拉圭“乳神”、中国“乳神”。本届世界杯上,也有一夜蹿红的女球迷,哥伦比亚模特丹妮拉就因自己在比赛现场的一张照片吸引了大批拥趸,社交账号的粉丝数量暴涨。除了她之外,也有不少性感美丽的女球迷在球场内外吸睛无数。

哥伦比亚模特球迷哥伦比亚模特球迷

  但根据美联社的报道,FIFA相关官员最近表示,他们将与世界杯的转播方进行沟通,要求减少电视转播中美女球迷的画面。FIFA提出这种建议的理由是,他们认为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性别主义问题严重。比如,有一位女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遭到了男球迷的肢体骚扰,她当场暴怒,回击了那位球迷。

FIFA要减少女球迷镜头FIFA要减少女球迷镜头
被骚扰的女记者被骚扰的女记者

  FIFA一直在足球运动中倡导平等公正,包括种族平等,也包括性别平等。电视转播中男女球迷的画风迥然不同,如果画面给到男球迷,很多是激情庆祝,或是身穿奇装异服;如果给到女球迷,一般是美丽性感,外形出众的。

男球迷会因特殊的打扮被记住男球迷会因特殊的打扮被记住

  这其实是转播方为了迎合受众,尽量展现吸引眼球的画面,观看足球比赛的人群中,男性的比例又较高,所以只要捕捉到看台上的美女球迷就会放出来。不过出于男女平等的考虑,FIFA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再适应时代,所以要求减少类似的镜头。

  FIFA的要求是不是矫枉过正了呢?平心而论,当你和朋友一起看球,转播画面出现了一个美女,你会不会和朋友说:“你看,这女人真靓!”

  这样的场景,或许会触碰女权倡导者的神经。女权问题不易解释,但他们反对男性只关注女性的外貌,忽视其内在,认为这是一种性歧视,往严重了说就是对女性的物化,把她们当作商品来看待。播出美女球迷的镜头,可以说是在消费女色,以取悦男性球迷。这是女权主义者们所不能容忍的,也是FIFA尽力避免的。

  今年,F1主管部门宣布,从2018赛季开始,F1运动中将不再有举牌女郎:“尽管使用举牌女郎是过去几十年来的做法,但我们感觉这项传统并没有与我们的品牌价值产生共鸣,显然与现代社会风俗不符。”除了F1,英国专业飞镖公司也在今年取消了赛事女郎。“用女性的美丽装点赛场”,似乎已经不是值得提倡的说法了。

  不过,要是把美女球迷的镜头全部掐掉,这样做未免有些极端。不可否认,很多男性看到身材热辣,甚至穿着暴露的女球迷,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但这不等于不尊重女性。爱美是人类的天性,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愿意将美丽或帅气的一面展示出来。当镜头扫过那些美女球迷,他们会大方地挥手打招呼,这种自信不也是女性的美吗?女人喜欢把自己打扮漂亮,这不是罪。

看台上美丽大方的女球迷看台上美丽大方的女球迷

  观众只关注女球迷的外表?问题是,通过电视转播,观众们除了外表还能知道什么呢?你会在看到美女的时候对朋友说这女人真靓,而你也会在看到身穿奇装异服的球迷时说这人真奇怪,看到小孩子时也会说这娃可真萌。谁也不能只通过一个画面就了解别人的内在。

  唯一的矛盾是,女球迷会因外表上镜,而男球迷不会。其实男性欣赏女性的美,而女性何尝不是呢。如果FIFA想在电视转播上做到平等,没必要减少女球迷的镜头,多增加点帅哥球迷的镜头不就行了。

  (西四)

世界杯球迷美女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