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勒:设置三四名决赛太愚蠢 没有任何球员感兴趣

希勒:设置三四名决赛太愚蠢 没有任何球员感兴趣
2018年07月14日 06:53 国际足球综合
阿兰希勒(资料图) 阿兰希勒(资料图)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被寄予厚望的英格兰队止步半决赛,北京时间14日晚,他们将与比利时队展开季军的争夺。由于现在不少英格兰球员还沉浸在未能进入决赛的悲伤中,对季军战提不起兴趣。英格兰球星阿兰·希勒更是直言,“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设定非常愚蠢,没有任何一位球员会感兴趣。”

  英格兰队世界杯前并不被外界看好,随着他们的不断晋级且表现优异,英国球迷对球队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可惜“三狮军团”被“格子军”阻击,最终止步半决赛。输球之后的英格兰队士气低迷,球员们大多沉浸在悲伤之中,对于三四名的比赛提不起太多兴趣。

  性格耿直的希勒也觉得季军战没有意义,他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的设定非常愚蠢,没有任何一位球员会感兴趣。”

  上届世界杯,荷兰队同样止步半决赛,时任主帅范加尔也表达过类似观点。他说,“我在十多年前已经说过这类型比赛毫无用处,我真不知道季军争夺战的意义何在。”

  季军战之前,荷兰队没有在常规时间输掉一场比赛,所以范加尔表示如果季军战有什么意义的话,就是他们击败巴西队就可以创造整届世界杯在常规时间不输球的纪录。最终荷兰队3比0击败巴西队,创造了历史。

  其实很多球类国际大赛,都会设置季军战。除了考虑到转播、门票等收入之外,也希望给观众们多看一场比赛的机会。而季军战虽然无法影响冠军的归属,却可以影响金靴等奖项的争夺。1998年世界杯,克罗地亚队球星苏克就凭借季军战中的进球,独享金靴的荣誉。

  在世界杯赛场曾经有一个“季军魔咒”,那就是获得第三名的球队总是缺席下一届世界杯的比赛。不过这一魔咒被德国队打破。2006年和2010年,德国队两获季军,并于2014年捧起了大力神杯。

  从观赏性的角度来说,季军战也十分精彩。从1978年起,世界杯的季军战没有低于3个进球。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