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屌丝革命!52年最佳战绩“临时工”制造

英格兰屌丝革命!52年最佳战绩“临时工”制造
2018年07月15日 02:26 新浪体育
索斯盖特率领英格兰杀入世界杯四强 索斯盖特率领英格兰杀入世界杯四强

  一届世界杯,两次输给比利时,让英格兰只能以第四名的身份遗憾告别。尽管有些遗憾,但是三狮军团在主帅索斯盖特的带领下,踢出了自己的“快乐足球”,也创造了自1966年本土夺冠52年以来世界杯比赛最佳战绩。原来英格兰队这么多年苦苦寻找的那个“对的人”,正是索斯盖特这个曾经的罪人。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三条线比较齐整,尤其是锋线上哈里—凯恩与斯特林的组合解决了此前一直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问题。中后场球员实力出众,并且配合默契,没有了多年来困扰球队的“双德”问题。从小组赛第一轮的绝杀突尼斯,英格兰队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第二轮6:1大胜巴拿马队,展示出越来越好的状态。淘汰赛中,英格兰队先后淘汰了强大的哥伦比亚和瑞典队,球队还打破了一直以来“代代相传”的点球魔咒,整个球队的气质得到升华。

  虽然有一些分组和分区上的优势,但以年轻人为主的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踢出了自己的“快乐足球”,并且在淘汰赛赢得点球大战重塑了球队气质。快乐+坚韧,两种看似不搭的气质,让英格兰队不仅取得好成绩,也赢得了球迷的爱戴。而这种气质上的转变,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们的主帅索斯盖特。

  近些年,英格兰队虽然一直有大牌球员压阵,但是国际赛场表现一塌糊涂,甚至被戏称为“欧洲中国队”。索斯盖特此前是英格兰青年队主帅,由于阿勒代斯的突然下课,他成为了救火教练。索斯盖特接手英格兰队后成绩不错,在前4场比赛中获得了两胜两平的成绩,最终英足总也送给了索斯盖特一份到2020年欧洲杯后结束的合同。但是英足总给索斯盖特的年薪只有200万英镑,这是十六年以来英格兰队主帅的最低薪资,堪称“屌丝”主帅。

  出征俄罗斯世界杯前,英足总给今年的三狮军团定下了小组赛出线的目标,很显然索斯盖特并没有满足!他根据球队的特点,针对英格兰球员们设计了专门的速度优势打法,不断利用身体的速度撕开对手后防线,每场比赛都利用扬长避短的方法控制局势。有报道称,索斯盖特还研究了橄榄球和篮球的战术,在定位球方面使用出挡拆和直线站位的战术,打得对手都措手不及!

对于索斯盖特,更多的是赞誉对于索斯盖特,更多的是赞誉

  被克罗地亚淘汰后,英国媒体非但没有像过去一样制造话题取笑球队和主教练,反而罕见的集体向索斯盖特致敬。《独立报》用整版放了索斯盖特单人照,他穿着一身西装站在球场上对球迷鼓掌,标题简单明了两个单词“Thank you(感谢你)”;《每日星报》头版也放了索斯盖特的单人照,一行大字“YOU DID US PROUD(你让我们自豪)”;《每日邮报》在头版放了索斯盖特和凯恩的照片,写道,“是的,我们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但他们让我们骄傲。”

  在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索斯盖特带领的英格兰队追平了1990年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取得了自1966年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的最佳战绩。更巧合的是,索斯盖特曾经作为英格兰队一员,在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上罚丢点球,导致英格兰队被淘汰。自那之后,英格兰再未在点球大战中胜出,直到这次他亲自带队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哥伦比亚。由此看来,只有47岁的索斯盖特,就是英格兰队那个寻找了很久的“真命天子”。只要英足总不再出昏招好好支持索斯盖特,眼下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完全可以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以及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取得更好的成绩。

  (花荣)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