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乱中的权斗!洛佩特吉活该还是无辜?

西班牙内乱中的权斗!洛佩特吉活该还是无辜?
2018年06月13日 20:30 新浪体育
洛佩特吉活该还是被耍了? 洛佩特吉活该还是被耍了?

  最近几年《还珠格格》又火了起来,而这也带动了一波“解构还珠格格”的风潮。

  在最常见的解构方法中,一直给人们温婉贤淑与世无争的印象的“紫薇”居然成了背后使劲儿,心机最重的“绿茶婊”,而咋咋呼呼的“小燕子”则是紫薇手里的提线木偶,成为了他在乾隆爷面前争宠的工具。

  虽说解构很大程度都有拿着结论找论据的逻辑问题,但是这种“两面三刀怪阿姨”的日剧式颠覆性思维,放在刚刚下课的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以及背后的西班牙足协身上,似乎也有可以说通之处。

  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下课,此时距离西班牙语葡萄牙的世界杯首战还有48小时左右。

  鲁维亚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将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了洛佩特吉与皇马的身上:“就在皇马官方前5分钟,我们才知道,国家队是西班牙人民的国家队,如果我们的主帅出现这种问题,那么我们绝不能容忍。”

  说的很大义凛然,是不是?

  但是鲁维亚莱斯这样的说法真的站得住脚吗?真的可以因为教练与其他球队在大赛之前签约,就不顾众人阻拦将教练解雇吗?我们来看看历史。

  2014年5月19日,距离世界杯开始不到半个月的时候,时任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宣布将在世界杯之后上任曼联主帅,而那届世界杯荷兰队打出非常出色的战绩,不仅5-1大胜西班牙报了决赛的一箭之仇,而且杀入半决赛。

  更加往前的时候,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甚至是在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前一天宣布了自己执教费内巴切的决定,而那支西班牙随后拿下了欧洲杯冠军,开创了王朝。

  可以说,从历史来看,临阵宣布离队并不是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会给球队造成一溃千里的影响,反而存在某种士气加成的可能性。因此可以看出,“洛佩特吉破坏了球队备战”这个说服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那么我们来到第二个问题,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表示,自己是在皇马公布前5分钟自己才得知了这个消息,而且洛佩特吉刚刚在上个月与西班牙国家队续约到了2020年,看上去洛佩特吉和皇马才是破誓者,而西班牙足协才是无辜的受害者。

  真的是这样么?我们来做一个逻辑上的判断:根据西班牙媒体披露,洛佩特吉是在上周三出发前往俄罗斯之前与皇马签下了合同,而皇马方面也一直希望能够在世界杯之前宣布新帅。因此,这个时间点并不意外,甚至是可以说是已经做好了准备的,只不过由于一些情况而被临时打乱。

  而对于西班牙足协来说,他们在昨天还在表示“已经收到了皇马支付的违约金”,并且承诺将在“西班牙世界杯参赛结束之后完成解约“,但是今天鲁维亚莱斯却如同被人赶着一样,忙不迭地就宣布了洛佩特吉下课,可谓是令人措手不及。若说出尔反尔,西班牙足协才是真的破誓者。

  那么,看上去“冰清玉洁”的“紫薇”既然这么着急想要解雇“小燕子”,那么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或许可以从一些之前西班牙国家队的情况中窥探一二。

  作为世界杯大热门之一,西班牙虽然过去两年无一败绩,但备战状态一直不佳,先是预选赛的主力中锋莫拉塔状态不佳落选大名单,接着主力右后卫卡瓦哈尔受伤,替补奥德里奥索拉表现不佳,顶替莫拉塔的罗德里戈等人更是屡屡错失良机,与瑞士一战,就连最保险的德赫亚这一关,甚至都出现了问题。一时间,关于西班牙的大赛状态,也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或许可以大胆猜测,如果洛佩特吉正常带队参加世界杯,即使可以出线,也很可能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落下风,从而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面对近几年年轻化成功的乌拉圭,西班牙能否过关可能都是疑问。这时,谁该来给西班牙背锅呢?难道是刚刚续约的洛佩特吉吗?

  而这个时候,洛佩特吉事件恰如其分的爆发,将他立刻拿下,看上去是巨大的失败,但是如果西班牙大赛成绩果然不如人们预期,那么就可以将锅甩给洛佩特吉,如果成绩达到,甚至超出预期,那西班牙足协赛前“果断出手”,消灭一切不安定因素,就成了政绩。

  紫薇,你还真聪明啊。

  (科穆宁 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