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没有打垮西班牙!他们仍把C罗逼至绝境

换帅没有打垮西班牙!他们仍把C罗逼至绝境
2018年06月16日 06:48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一度将C罗逼至绝境 西班牙一度将C罗逼至绝境

  几个夺冠热门球队里,最让人揪心的就是西班牙队了。

  为什么?就在世界杯开赛的前一天,由于私下接触皇马,并且公开宣布下赛季执教皇马,主帅洛佩特吉被西班牙足协炒了鱿鱼。消息一出,举世哗然:西班牙这是不想玩了吗?临阵换帅,还不得乱成一团?!

  多虑了。

  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比赛来看,斗牛军团似乎丝毫没有受到换帅风波的影响。控球、传球、进攻、防守……还是那支熟悉的西班牙队。

  虽然这是“救火主帅”耶罗的首秀,但在排兵布阵上,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反而是纳乔的出场,让人看到耶罗的魄力。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卡瓦哈尔此前有伤,状态难以保证,奥德里奥索拉作为国家队的新人,首发太过冒险。能胜任这个位置的还有阿斯皮利奎塔,但耶罗选择纳乔,是考虑到纳乔熟悉C罗的风格,从这点上,安排纳乔首发出任右后卫,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合理选择。

西班牙进攻依然很犀利西班牙进攻依然很犀利

  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C罗的个人能力固然突出,但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迭戈-科斯塔两次扳平,纳乔精彩的凌空破门,都让球迷看得过瘾。

  比进球更重要的是,是西班牙展现出来的稳定的状态。尤其在中场方面,伊涅斯塔、伊斯科和大卫-席尔瓦三人的控球能力足以保证西班牙能始终将球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科克和布斯克茨组成的双后腰,为西班牙提供了有力的屏障,布斯克茨数次和C罗缠斗,从某种程度上也切断了葡萄牙的传球方向。

换帅并没有影响到西班牙队换帅并没有影响到西班牙队

  实际上,在先丢一球后,比赛就进入了西班牙的节奏,和细腻的葡萄牙比起来,西班牙队更加细腻,小范围的传控配合简直天衣无缝。他们数次在前场打出流畅的进攻,只是无法突破葡萄牙队重兵把守的中路。扳平比分后,西班牙队踢得更加沉稳了。上半场第35分钟,西班牙队打出一连串漂亮的配合,伊涅斯塔禁区内左脚推射稍稍偏出。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他在前场向队友怒吼,意图提振球队的士气。西班牙在进攻上的压制让C罗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C罗都拼到抽筋了C罗都拼到抽筋了

  下半场,西班牙3分钟打进2球,场上局势瞬间发生扭转,葡萄牙和C罗都被逼到了绝境,守,就等于放弃了这场比赛,他们只有攻出来。当C罗拼尽全力打入扳平的任意球后,他一度累到抽筋,坐在了地上。西班牙还是那个西班牙,这支球队深厚的底蕴足以让他们扛住换帅风波带来的不利影响。

  如果非要说美中不足,那就是德赫亚的那次明显的失误了。那次扑球脱手导致的丢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让西班牙一度有些被动。假如不是那个丢球……

  不管怎么说,小组赛最困难的一场比赛,西班牙算是顺利渡过了。换帅没有打垮他们,他们依然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

  (Akul)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