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3球撕破防线 恶人科斯塔变西班牙体系支点

2场3球撕破防线 恶人科斯塔变西班牙体系支点
2018年06月21日 10:41 新浪体育
科斯塔是西班牙头号功臣 科斯塔是西班牙头号功臣

  西班牙对阵伊朗的小组赛凭借迭戈-科斯塔的进球拿下三分,虽然在严格意义上这个进球算是伊朗后卫打进的一个乌龙进球,但也是因为迭戈-科斯塔对于防线的冲击力,才创造出这个制胜进球。

  首战对阵葡萄牙的比赛,迭戈-科斯塔也帮助球队打进了两球,其中第一球更是体现了他作为支点前锋的能力,在丰特和佩佩的防守下,迭戈-科斯塔拿下长传球后单挑葡萄牙的整条防线完成进球。

  迭戈-科斯塔两场比赛已经打进了3个进球,这也仅次于C罗,和俄罗斯的切里舍夫打平。比起上届世界杯和西班牙的不兼容,迭戈-科斯塔现在已经融入了球队体系,成为西班牙争冠路上的助力。

  在选择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时,不论是球员还是球队都受到了舆论的压力。因为迭戈-科斯塔出生在巴西,他也没有像其他西班牙国家队球员那样,在西班牙的足球环境下成长。而西班牙国家队的传控体系则对于球员的默契、配合的熟悉度有相当高的要求,迭戈-科斯塔显然不符合这样的标准。上届世界杯没有融入球队体系的迭戈-科斯塔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还有他粗野的球风,也让他备受舆论压力。

  就像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迭戈-科斯塔故意踩踏伊朗门将的鞋面,就体现出了他作为“恶人”的一面。

  比起其他西班牙国家队成员,从小踢街头足球的迭戈-科斯塔没有西班牙球员的优雅,反而带有“恶人”的气质。这也是因为迭戈-科斯塔在贫民窟的环境下成长,也培养出他的好斗性格。

  但在巴西踢球的迭戈-科斯塔没有获得太多关注,他并不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天赋球员,而这也让他离开巴西登陆欧洲,寻觅更多的比赛机会。在来到葡萄牙俱乐部布拉加后,他不仅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也因为不适应寒冷的气候而感到挫败。

  但在两个赛季后,门德斯挖掘出这位大器晚成的前锋,将他带到了马德里竞技。虽然起初迭戈-科斯塔在通过外租获得比赛机会,但在迭戈-西蒙尼上任后,球风粗野、崇尚身体对抗的迭戈-科斯塔受到西蒙尼的青睐,将他作为球队的首发前锋使用,两人也一拍即合。

  13/14赛季也是迭戈-科斯塔闻名欧洲的起点,在西蒙尼组建的马竞“黑帮”,迭戈-科斯塔是球队的重要核心,他也在联赛交出了35场27球的效率;在欧冠比赛中也有9场8球的表现。但对阵皇马的欧冠决赛,马竞也因为迭戈-科斯塔的伤停受到了很大影响。

  但这时的迭戈-科斯塔发挥出他作为防守型前锋的价值,除了那些规则之外的小动作,他在反击中的冲击力也是足坛顶尖。但迭戈-科斯塔不是一位技术粗糙的球员,他的有球技术相当不错,也懂得将技术和身体素质结合在一起,所以在比赛中迭戈-科斯塔也常有一人敲开对方防线的表现。

  也正因为在马竞的优秀表现,迭戈-科斯塔获得了巴西和西班牙两支国家队的青睐,但迭戈-科斯塔还是选择了将他培养成才的西班牙足协。不过,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迭戈-科斯塔和球队显得格格不入,不仅个人状态低迷,而且配合中的不默契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体发挥。法国欧洲杯,西班牙也召入了莫拉塔作为正选前锋。

  但在切尔西拿下两座联赛冠军,保持着进球效率的迭戈-科斯塔依然是西班牙球队需要的战术变化,而如何让科斯塔融入球队体系也成为了教练组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回到马德里竞技后,迭戈-科斯塔似乎又重新适应了西班牙的足球节奏。尤其是本届世界杯,迭戈-科斯塔让西班牙队焕然一新,虽然他依然稍显脱节,但他能够通过强大的冲击力来弥补这一影响。

  对葡萄牙的比赛,迭戈-科斯塔让西班牙打出了长传反击;对伊朗的比赛,迭戈-科斯塔也在没有怎么用球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进球。

  西班牙体系内不缺乏传控球好手,但他们缺少一位能够冲击防线的球员。虽然拉莫斯能够在定位球战术中充当这样的支点,但他毕竟需要坚守后防。现在,融入体系的迭戈-科斯塔则可以接过这个任务,成为西班牙体系里真正的箭头前锋。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