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造8球!西班牙有把救命神刀 梅罗身后暗影杀手

8场造8球!西班牙有把救命神刀 梅罗身后暗影杀手
2018年06月26日 06:02 新浪体育
阿斯帕斯成为了替补奇兵 阿斯帕斯成为了替补奇兵

  没人会想到,面对摩洛哥,西班牙会踢得如此步步惊心。

  在控球率和场面上的碾压,让人们似乎忘了场上的比分。从0比1,到1比1,西班牙人似乎坚信他们能够再进一球完成绝杀。第74分钟,耶罗令旗一挥,换人,撤下迭戈-科斯塔,上阿斯帕斯。

  这次换人救了西班牙一命。

  恩内斯里第81分钟的进球让西班牙如梦初醒:别沉迷控球了,得进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直到全场补时阶段,卡瓦哈尔右路传中,阿斯帕斯禁区内脚后跟一蹭,球进了!虽然一开始被吹越位,但是经过一番波折,主裁还是改判进球有效,2比2平,阿斯帕斯成为了西班牙队的英雄。

阿斯帕斯精彩脚后跟破门阿斯帕斯精彩脚后跟破门

  本场比赛继续首发的盛世美颜科斯塔表现平淡,上半场西班牙队扳平的进球,他和伊斯科、伊涅斯塔的配合,几乎是他本场比赛最高光的时刻。除此之外,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伊涅斯塔横传到门前,科斯塔倒地铲射,却终究慢半拍没有赶上点,皮球被碰出了底线。西班牙整场采取传控压迫,将摩洛哥摁在半场,场面上看占优,但退防的摩洛哥将空间压缩,科斯塔的冲击力缺少发挥的空间。而阿斯帕斯的上场,让西班牙的进攻明确了思路,禁区里的短平快传球也有了接应点。

  不高,不快,不壮,不帅。阿斯帕斯看上去,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实力派。近8场国家队比赛,阿斯帕斯制造了8粒进球,包括5个直接进球和3次助攻。他并非西班牙队的主力,但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却是斗牛士军团最好用的攻城利器。

阿斯帕斯最近8场国家队比赛制造8粒进球阿斯帕斯最近8场国家队比赛制造8粒进球

  论名气,阿斯帕斯确实算不上一流球星,短暂加盟利物浦,也根本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但重返西甲的他却成为了塞尔塔的大腿。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他以22粒进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第4,在他之前的,是梅西、C罗和苏亚雷斯三大超级射手。

  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阿斯帕斯在场上却踢得十分聪明,各项数值都很均衡,尤其以跑位灵活著称,最后时刻打进摩洛哥的脚后跟进球,他的跑位就十分聪明,正好插在摩洛哥几名防守球员的空档处,一击致命。

  现在来看,迭戈-科斯塔依然会是西班牙锋线上的第一首选,但本场比赛阿斯帕斯替补出场的表现,至少让耶罗稍稍心安,在科斯塔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阿斯帕斯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奇兵。

  (Akul)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