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凉?耶罗三场比赛给斗牛士带来什么

西班牙要凉?耶罗三场比赛给斗牛士带来什么
2018年06月26日 17:13 新浪体育
耶罗带领这支西班牙能走多远? 耶罗带领这支西班牙能走多远?

  2比2惊险战平了摩洛哥,拿到了B组小组第一,猜中的是结果,没猜中的是过程。小组赛前耶罗临危受命,顶替下课的洛佩特吉,这样的做法能否给西班牙队带来积极的影响,所有人都怀着这样的疑问,想在这三场比赛中找到答案。现在看来答案不但没有找到,问题反而更多了。

  在耶罗的上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他是否有成为西班牙队主教练的野心,他直言:“如果你看我的简历,你就知道我其实不是这个位置的候选人,是目前的环境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今天我穿着西装成为了西班牙队的主教练,之后的某一天我离开的时候,我还会穿回之前的运动服。”

  在距离与葡萄牙的首场比赛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耶罗坚定的表示不会对之前洛佩特吉的部署做任何改变,这样的说法很容易理解,毕竟前任主帅选定的23人都已经到了俄罗斯,这个时候耶罗如果再推到重来,结果注定是一场悲剧。然而,虽然嘴上说着不会对球队做任何改变,但实际上耶罗还是正在改变着球队,从他的团队中征调了一名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

  从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来看,耶罗还在寻找阵容上的最佳组合,在中场用了三套不同的首发配置,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坐稳主力,而科克、巴斯克斯以及蒂亚戈分别各首发了一场。显然耶罗不打算放弃皮球的控制权,他乐于看到自己的中后场球员把球传导起来,三场比赛球队的中传球次数都接近700次,控球率也都在70%-75%之间,但控球上面的绝对优势并没有转化为结果上的大胜,相比之下洛佩特吉时期的西班牙队打法更加直接。

  本组始料未及的复杂形势也是迫使耶罗做出改变的原因之一,与葡萄牙的比赛各取一分后,拿到三分的伊朗队让他们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专心摆大巴,西班牙球员们面对十个人组成的防线几乎束手无策,狭小的空间里想寻求一击致命的机会极为困难,所以在更多的时间里,斗牛士军团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在外围传球,好在科斯塔的幸运入球让接近一个小时的煎熬得以最终释放。

重拾控球大旗的西班牙没找到太好的进球办法重拾控球大旗的西班牙没找到太好的进球办法

  是迫于大赛的压力还是自己本身对执教的渴望,耶罗做出改变的原因可能自己都不能完全说清楚,但是三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西班牙队的一些亮点,当然还有很多隐患。耶罗的球队不像之前洛佩特吉带队时那样自如,在总共270分钟的比赛中,他们在很多片段时间内或是显得急躁,或是有些消沉,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球队攻击点的单一,除了科斯塔之外,中场球员的后排插上做的仍不够。但这些都不是耶罗最需要担心的,后防线才是三场小组赛暴露的最大问题。

  小组赛三场西班牙队已经丢了5个球,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个丢球数是不可接受的,要知道在近6届世界杯中,夺得冠军的球队失球数最多才是4个,大赛中坚固的防守是赢球的最大保障,2006年的意大利队,2010年的西班牙队,7场比赛总共就丢了2个球,只有1990年夺冠的西德队整届赛事丢掉了5个球。小组赛中西班牙后防的疲软表现无疑为他们的前进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德赫亚丝毫没有在曼联时“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拉莫斯和皮克两名中卫都出现了状态上的起伏,更不用提中场球员出现的一些失误,伊朗和摩洛哥两队都很享受在中场抢断后在大片的空旷场地上打反击。一旦这样的失误在淘汰赛中出现,西班牙可能会面临更严峻的局面。

科斯塔是西班牙进攻中的最大倚仗科斯塔是西班牙进攻中的最大倚仗

  即使小组赛三场磕磕绊绊,对阵摩洛哥和伊朗的比赛都不能让人信服,好在西班牙仍拿到了小组第一,这对他们就是最好的结果。避开了强队如云的上半区,西班牙很可能是下半区突围成功的最大热门,这样的形势绝对是耶罗乐于看到的,同样他也肯定非常高兴的看到迭戈-科斯塔的爆发,盛世美颜前两场都是拯救球队的英雄,而在耶罗上任之前,科斯塔的在西班牙队的体系中总是有些奇怪,2场比赛打进3球,科斯塔在后面的比赛中仍是耶罗不可或缺的进攻武器。

  16强的比赛中,西班牙将挑战东道主俄罗斯队,相比于经验丰富,防守稳固的乌拉圭,耶罗肯定还是更愿意碰到更多靠着一股冲劲和激情踢球的俄罗斯。但是球队面临的问题依旧不少,特别对于耶罗来说,临危受命的他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带头大哥来到球队中,给球队环境和球员士气上带来正面的影响,但是进入更加残酷的淘汰赛,主教练需要更多在战术上起到作用,冷静的分析思考,针对性的赛前布置,以及快速的临场应变,都是对一个主教练更高的要求,而这方面耶罗还没有经受过考验。

  虽然嘴上说不会改变,但耶罗肯定不会停下他改变球队的脚步,甚至在淘汰赛中会加大改变的幅度。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改变的效果不得而知,但是临阵换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被进一步放大,斗牛士军团做好准备了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