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到了梅西C罗都做不到的事 这世界真的有天使

他做到了梅西C罗都做不到的事 这世界真的有天使
2018年07月02日 10:37 新浪体育
再见,伊涅斯塔 再见,伊涅斯塔

  当他轻轻地说出告别,似乎所有人都在默默垂泪,这无关于立场,只因为我们都爱着他。

  很难有人讨厌伊涅斯塔,不是吗?这一点强如梅西C罗,恐怕也永远做不到。

  如何概括这样一位球员?他的荣誉簿上已无处下笔,却在收尾处留下遗憾;他的球风充满智慧,却隐起锋芒;他早已被足坛传唱,却又是最被低估的巨星。

  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的绝杀,世界杯欧洲杯决赛双料MVP,tiki-taka最重要组成成员,油炸丸子绝技……谈起伊涅斯塔时,我们能随便找到一个标签。

  但这就是他被如此热爱的原因吗?一位能在伯纳乌收到掌声的巴萨球员,绝不仅仅如此。

伊涅斯塔纪念亡友伊涅斯塔纪念亡友

  伊涅斯塔在2010年的那脚爆射定格了西班牙一个时代,同时成为经典的还有那件纪念亡友的背心,“哈尔克,与我们同在”。你没能陪伴我到巅峰,但我要让天堂的你和我一起分享荣光。

  罕为人知的是,哈尔克的意外去世一度让伊涅斯塔接近抑郁,那时他正值最巅峰时期,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冠军拿到手软,但这些灿烂繁花也无法消抵挚友的离去,在名望、金钱之外,总有一些东西要更加珍贵。

  他懂得感恩亲情,父亲在他十余岁时送了第一双足球鞋,这是爸爸攒了三个月钱才买下的,小伊涅斯塔就像得到了宝贝一样,哪怕后来这双鞋已经破烂不堪,他仍然不舍得丢掉。

小白与妻子安娜小白与妻子安娜

  他同样是一位忠诚的爱人,伊涅斯塔和妻子安娜相识十年,没有分分合合的狗血桥段,没有轰轰烈烈的影视剧情,两个人就这样平平淡淡的选择在一起,安娜绝对不是太太团中最出挑的那位,但她一定是伊涅斯塔心中的唯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一位世界级球星面对的诱惑实在太多,伊涅斯塔守住了一个男人应有的底线。

  伊涅斯塔也从没忘记过自己是从哪里来的。

家乡人民为伊涅斯塔立雕像家乡人民为伊涅斯塔立雕像

  家乡丰特阿尔维利亚有一条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此外还有一座雕像,不仅因为伊涅斯塔是从这个小镇走出的世界级巨星,更是家乡人民对他不忘立身之本的表彰。2011年,伊涅斯塔出资42万欧元成为老东家阿尔巴塞特的股东,后来他又向球队注资了24万欧元,避免球队的破产降级,伊涅斯塔之于这里,早已超脱了一位足球运动员的范畴。

  这个世界给了伊涅斯塔不少恩赐,他同样回馈给世人。当得知一位脑瘫男孩是他的忠实粉丝后,伊涅斯塔亲自来到这个男孩的家里,把自己09年对切尔西一战的战靴送给他,“这双鞋能带给他温暖”,伊涅斯塔朴实言语的背后满是温情。

  绰号能够准确的代表一个球员的最大特点,“小白”最初只是说他的皮肤白皙,不过现在我们都知道,这股如白纸一般的纯洁才是他最可贵的品质。

  我们总希望能看到完美的偶像,这个污浊的环境却满足不了我们的愿望。感谢伊涅斯塔,你就像降临这个真实世界的童话天使。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