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局十宗罪:战术完败 德赫亚形同梦游

西班牙出局十宗罪:战术完败 德赫亚形同梦游
2018年07月03日 01:06 新浪体育
西班牙出局十宗罪 西班牙出局十宗罪

  昨晚,被众人看好的西班牙队居然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又一大冷门。为何西班牙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却不敌俄罗斯出局呢?西班牙的《马卡报》总结了西班牙出局的10大原因:

  1、德赫亚的没落

  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德赫亚在同葡萄牙的揭幕战中就遭到了致命打击,面对C罗一脚威胁并不是很大的射门,德赫亚的黄油手却让球滚进了球门。尽管他也在努力,但他还是失去了后防线对他的信任,4场比赛,1次扑救,6次丢球,这就是他交出的成绩单。

德赫亚本届世界杯表现太差了德赫亚本届世界杯表现太差了

  2、洛佩特吉制造的混乱

  在世界杯开赛前两天,洛佩特吉被西班牙足协解雇,这显然给西班牙的世界杯之征添加了一个不稳定因素。从皇马宣布洛佩特吉将担任球队新帅,到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辞掉洛佩特吉,这短短一天内发生的事情,严重的影响了西班牙的世界杯之旅。

洛佩特吉被解雇让西班牙陷入动乱洛佩特吉被解雇让西班牙陷入动乱

  3、大牌球星的发挥不佳

  西班牙的出局是可预测的,他们的足球太过缓慢,缺乏有创造力的火花。大卫-席尔瓦、伊涅斯塔和卡瓦哈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表现都一般,只有伊斯科、阿斯帕斯和罗德里戈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水准。

  4、糟糕的防守

  在2008年到2012年之间的三届世界大赛中,西班牙在19场欧洲杯和世界杯比赛中保持了13场不丢球,但是自2014年以来,他们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中出战11场,总共丢了17球。而且很多丢球都十分愚蠢,例如皮克在对阵俄罗斯时的手球,伊涅斯塔和拉莫斯的低级配合失误。

  5、缺少威胁传球

  对阵俄罗斯,西班牙全场共有1114次传球,这创下了世界杯的历史记录,但是这些传球中,很多都是在中后场的传球,对对手没有任何的威胁,他们缺乏向前进攻的欲望,缺乏宽度和深度,耶罗很少让他的球员直接传球找禁区内的中锋。

西班牙传球很多,但缺乏威胁传球西班牙传球很多,但缺乏威胁传球

  6、B计划被忽略

  在同俄罗斯的比赛中,耶罗最终没有派出两名中锋同时在场,他选择用阿斯帕斯换下了迭戈-科斯塔,但是这也失去了科斯塔带给对方防守球员的那种恐惧。耶罗固执地坚持洛佩特吉的老套路,显然缺乏创造性的思维。

  7、战术上完败

  一次又一次,西班牙让对手把自己的比赛计划钉在球场的座椅上。在遇到对手严密防守的情况下,西班牙队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根本没有为此做好准备,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去进球。

  8、球队缺乏一个领袖

  档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在这样一个拥有众多老将压阵的球队,却缺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用一己之力来改变战局的明星。

西班牙缺少一个能站出来的球星西班牙缺少一个能站出来的球星

  9、耶罗调整太慢了

  在西班牙的这比赛中,球队都没能早早确立领先优势,比赛一直进行的十分焦灼,但是耶罗在换人调整上,总是慢人一步。特别是在16强的比赛中,他直到第67分钟才用伊涅斯塔换下大卫-席尔瓦,这样的换人,显然太迟了。

  10、一众替补被遗忘

  令人十分难以置信的是,本届世界杯,萨乌尔、奥德里奥索拉、阿斯皮利奎塔、凯帕和蒙雷亚尔没能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耶罗是有人可用的,但是他却不相信这些替补。在洛佩特吉手下,奥德里奥索拉展现出了他有能力顶替卡瓦哈尔,但是耶罗却更喜欢纳乔,同时,在德赫亚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耶罗依然坚持让德赫亚出场。

  (路易)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