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评法国历史最强阵容:齐达内领衔 双锋是谁

传奇评法国历史最强阵容:齐达内领衔 双锋是谁
2018年06月05日 11:29 新浪体育
球员时代的齐达内 球员时代的齐达内

  1998年世界杯冠军主力德塞利评出法国历史最佳阵容,齐达内和普拉蒂尼领衔中场。

  德塞利从1993年至2004年为法国队出场过116次,是高卢雄鸡夺取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后卫,不过在个人列出的法国历史最佳阵容中,德塞利并未把自己选入。

德塞利的法国历史最佳阵容德塞利的法国历史最佳阵容

  门将位置上,德塞利选择了前曼联光头门将巴特斯,也是他1998年的队友;右后卫是图拉姆,代表法国出场最多的球员,德塞利称“图拉姆比任何人都强悍”;左后卫是小个子利扎拉祖,同样来自1998年冠军阵容;中卫组合则是博西斯(80年代法国后卫)和特雷索(70年代后卫),前者被德塞利称为“最全面的后卫”,后者则是“稳定的象征”。

  德塞利选择的中场组合,是“铁三角+齐达内”。由普拉蒂尼、蒂加纳吉雷瑟组成的中场铁三角,是80年代那支鼎盛法国(1984欧洲杯夺冠)的脊梁,齐达内则是法国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德塞利称:“没有齐达内这位魔术师,任何法国中场都是不完整的”。

  在前锋线上,德塞利选择的是法国队史最佳射手亨利(51球),以及80年代后期及90年代初期的神射手帕潘

一代名将德塞利一代名将德塞利

  (legion)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