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队身价排行榜:法国队人均半亿居首

世界杯球队身价排行榜:法国队人均半亿居首
2018年06月06日 01:08 新浪体育
法国身价最高 法国身价最高

  6月4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32队736人的数据,ESPN,英国BBC以及法新社、足球市场等从不同的角度对世界杯球队的数据进行了读解。

  整个参赛的世界杯球队当中,最贵的不是德国也不是西班牙、巴西,而是法国。据《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整个法国国家队市场总价值为10亿8000万欧元,平均每人达到了4698万欧元的高价,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贵的国家队,每人的身价都几乎高达半个亿欧元。

  第二名是西班牙,10亿4000万欧元,随后是巴西、德国、英格兰、比利时、阿根廷和葡萄牙。

  亚洲最高的是韩国,排名第23位,孙兴慜、具滋哲和寄诚庸三人的身价抬升了韩国队的数据。相比之下,韩国的老对手日本则排名第25位,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等老化的阵容拖了后腿。

  32强中,身价最低的是巴拿马国家队,全部23人加起来身价只有943万欧元,是同一小组英格兰队的九十分之一。

  各个国家队中,以在本国联赛中踢球的球员比例来看,英格兰是最高的,23人100%的球员在英超效力,而塞内加尔和瑞典则是100%在非本国联赛效力。

  国内球员占本国国家队球员比例的排名前十分别是英格兰100%、俄罗斯91%、沙特91%、西班牙74%、德国65%、韩国52%、伊朗42%、法国39%、日本和埃及墨西哥都是35%,并列第九位。世界杯的优秀球员除了少数几个欧洲联赛强国外,大部分都在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效力,从这一点看,球员的流通是大势所趋。

  比如阿根廷在国内效力的只有17%、葡萄牙为26%、FIFA第六的瑞士只有3%而巴西则有13%。

  此外,这次的世界杯也是一次“高龄世界杯”,和前几届世界杯相比,老将居多。据FIFA公布的数字,本次世界杯的平均年龄在28岁弱,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一届。其中,平均年龄最高的是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都是29.6岁,墨西哥和阿根廷、埃及、俄罗斯、沙特平均年龄都在29岁左右。相比之下,年纪最轻的是尼日利亚队,平均年龄25.9岁,其次是法国和英格兰的26岁。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平均年龄年轻还身价高,法国这届世界杯的人员构成确实逆天。(周超)

世界杯身价球员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