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钟!人才济济仍有硬伤 这么踢世界杯准没戏

法国警钟!人才济济仍有硬伤 这么踢世界杯准没戏
2018年06月10日 06:39 新浪体育
法国队仍然有不少硬伤 法国队仍然有不少硬伤

  1比1,面对实力一般的美国队,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并没有拿下比赛,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落后对手。

  这是法国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虽然不排除球员们害怕受伤而有所保留的可能性,但高卢雄鸡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状态,还是令人有些失望。

  从首发阵容上看,德尚尽遣主力,乌姆蒂蒂和瓦拉内领衔的防线,博格巴+坎特+马图伊迪的三中场,加上格列兹曼、吉鲁和姆巴佩的进攻组合,应该说这是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

  首发11人里,最大牌、最核心的球员无疑格列兹曼,然而问题恰恰就出在格列兹曼身上。事实上,法国队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型中场。坎特是防守型;马图伊迪能攻善守,但组织能力一般;博格巴擅长长传调度,但小范围内精细化作业的能力有所欠缺。前场进攻组织的重任就落在了格列兹曼肩上。

  不能说格列兹曼做得不好,比如上一场热身赛面对意大利,格列兹曼就盘活了整个前场,尤其在快速反击时的几次处理球让人赞叹。但格列兹曼毕竟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型中场,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他作用的位置应该是二前锋——一个9号半的位置。

格列兹曼本场踢起了10号位,但却让他远离了球门格列兹曼本场踢起了10号位,但却让他远离了球门

  过于后撤拿球组织,远离球门,无疑削弱了格列兹曼的威力。第31分钟,坎特在禁区前接队友传球,结果把球停大,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这个时候,格列兹曼的位置居然比坎特还要靠后,试想一下,如果在禁区前接球的人换成格列兹曼,这个球会更有威胁。

  整个上半场,除了一次接应姆巴佩的传球在禁区内完成射门之外,格列兹曼的另外两脚射门都在禁区外,而且都打偏了。更多的时候,他在中场靠后的位置拿球,组织球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完成最后一传和最后的射门。一旦中场无法提供有力的支援(比如今天这场比赛),整个法国队的进攻就是要把格列兹曼累死的节奏。

费基尔近两场比赛都表现不错费基尔近两场比赛都表现不错

  其实在法国队阵中也有纯正的组织型中场,替补格列兹曼上场的费基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人选。可以看到在费基尔上场后,法国队的前场被盘活,姆巴佩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费基尔的策动。但在德尚的战术体系下,费基尔并非常规主力,最多只能作为B方案出场,这对法国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除了中前场存在的问题,防线上,法国队的两个主力边翼卫也不让人省心。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丢球,源自右边后卫西迪贝的停球失误,另一边,左后卫门迪在本场比赛也没有奉献出像样的传中。反而是替补登场的帕瓦尔和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表现出色,帕瓦尔助攻了姆巴佩的进球,埃尔南德斯在左路的几次突破颇具威胁。

西迪贝的失误太低级了西迪贝的失误太低级了

  其实上场对阵意大利时,帕瓦尔和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他们比打主力的西迪贝和门迪更好用,这多少让人有些尴尬。

  这支法国队阵容豪华,即使没有带上任意球专家帕耶,放弃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天才拉比奥特,没有征召本泽马,法国队的身价仍然高达10亿8000万欧,是世界杯32强身价最高的球队。

  在每个位置上,法国队的球员个人能力都很突出,但形成一个整体,却没有展现出和球员身价、能力相匹配的威力,如何捏合这个阵容,是留给德尚要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法国队请出了1998年世界杯的功勋主帅雅凯作为开球嘉宾,这无异于向球迷传递了一个信号——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的目标就是冠军。但要是以这样的状态和表现去征战世界杯,法国队的夺冠前景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Akul)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