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他们摧毁巴西开启王朝 齐祖亨利的二次连线

20年前他们摧毁巴西开启王朝 齐祖亨利的二次连线
2018年06月13日 12:18 新浪体育
齐达内亨利再联手 齐达内亨利再联手

  1998年,一位秃顶的男人用两粒头球将卫冕冠军拉下马,而另一位21岁的新星因机缘巧合只能站在场边见证荣耀。那天起,雄鸡一唱天下白,属于法国的短暂王朝开启。

  廿载过后,当往事尘封,当传奇已铸,英雄再聚首,笑看风云。

  齐达内、亨利、德约卡夫、帕蒂、德塞利、巴特兹、图拉姆……这些名字象征了一个时代,如今他们在夺冠20周年之际,又用一场元老赛将我们带回那个属于法兰西的夏天。

  那是一届充满绚烂色彩的世界杯,外星人罗纳尔多风驰电掣、追风少年欧文横空出世、冰王子博格坎普潇洒卸球、苏克魔力左脚被形容会拉小提琴……但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成为东道主法国队成功路上的注脚。

亨利的鬼魅一笑亨利的鬼魅一笑

  在决赛之前,法国队走得磕磕绊绊。1/8决赛缺少齐达内,依靠布兰克的金球制胜艰难击败巴拉圭;8强战与意大利拼光所有子弹,直到点球大战才分胜负;通往决赛之路一度落后克罗地亚,但图拉姆铁树开花,用国家队生涯仅有的两个进球力推球队。

布兰克亲吻巴特兹的光头布兰克亲吻巴特兹的光头

  法国迎来的终极对手是卫冕冠军巴西队,他们有无敌的罗纳尔多,有鬼才一样的里瓦尔多,有世界上最强的两个助攻型边后卫卡洛斯、卡福,他们还有铁血队长邓加。一路的坎坷让法国根本不被看好,谁能相信他们能击败这支桑巴军团?

  但最好的故事永远都有最复杂的铺垫,以及最意外的结局。

  被寄予厚望的齐达内用最不擅长的头球破门,还是镜像般的两次,他不仅carry了全队,更是完成了自我救赎。

  在成王败寇的足球世界,如果法国没有夺冠,那齐达内小组赛的踩踏红牌就是最大污点,亨利躲在特雷泽盖身后的鬼魅一笑就是懦弱,布兰克亲吻巴特兹的光头就是没有底气的迷信,但最终一切的结果都不同了,这些变为了经典的背景板,一次次在电视中回放。

  英雄终会卸甲,昔日叱咤风云的巨匠也秃了头,发了福,变为胡子大叔,当齐达内与亨利再次并肩而立,他们身后是高卢雄鸡这20年的起起伏伏。作为首发中唯一一位没有参加那次天地一战的球员,德尚的缺席让亨利弥补了些许遗憾,法国21世纪最伟大的两位球星又联手了。

  齐达内和亨利连线,曾被球迷无数次畅想,但在他们彼此奋战的年代里,这种场景几乎没有,虽然仅有的一次就绝杀了老对手巴西,两位天皇巨星的不来电仍是让人遗憾。好在我们今天看到了这第二次,还是熟悉的假动作,熟悉的传球,熟悉的脚弓搓射远角,这次没有泪流满面,有的只是欣慰一笑。

  我们又看到了齐祖的香蕉球,虽然他很少展示,但这脚定位球绝学,曾让不少强队吃了苦头,大师就是大师,他知道什么时候出手,也懂得什么时候退后,就像前几天他做出的决定。

  两位巨星再度拥抱后,时光的幕布也缓缓拉上,一批更有朝气更有灵气的年轻人登上了世界杯赛场,他们谁能成为又一个齐达内和亨利?谁又能把大力神杯带回凯旋门?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