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齐飞?在他面前=渣渣!法国缺谁都不能少了他

4亿齐飞?在他面前=渣渣!法国缺谁都不能少了他
2018年06月16日 20:54 新浪体育
吉鲁助攻博格巴绝杀致胜 吉鲁助攻博格巴绝杀致胜

  法国2-1惊险战胜澳大利亚。替补出场的吉鲁成为了神兵,他上场之后立即助攻博格巴完成了绝杀。尽管法国队首发的三名攻击的总身价超过了4亿欧元,但这样一支法国队还真的缺不了大吉鲁。面对铁桶阵,无论是姆巴佩还是格列兹曼、登贝莱的“小快灵”组合都很难撕开口子,不得不依靠“攻城锤”吉鲁来打开局面。

  吉鲁在上一场法国1-1战平美国队的友谊赛中受伤离场,头部缠着厚厚的绷带。为了保险起见,德尚并没有派上吉鲁首发,在他看来面对澳大利亚也许赢球并不会太难。但比赛却踢得异常的艰难。没了吉鲁在中锋位置上的策应与争顶,格里兹曼、登贝莱等人一个个地都陷入了单兵作战,没有形成合力。在上半场,法国队久攻不下,没有取得进球。

  下半场形势突变,虽然格里兹曼利用点球打入1球,但没有几分钟澳大利亚又利用点球扳回1球,场上的比分来到了1-1平。眼看着比赛进入到了70分钟,德尚令旗一挥,用吉鲁换下了格里兹曼。在吉鲁上场之后,法国队在中锋的位置上有了支点,整支球队的进攻立即变得活了起来。

  果然在第80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前沿与吉鲁打出精彩配合,博格巴将球分给吉鲁,后者不停球直接将他回传给了博格巴,曼联天王射门打在澳大利亚后卫身上改变方向,在撞到横梁之后,弹入了球网,法国以2-1再一次反超比分。FIFA官方网站盛赞大吉鲁:“吉鲁在替补上场没多久就奉献了一次助攻,他对法国队的锋线真的太重要了。”

  是的,吉鲁也许从身价上来说根本无法与登贝莱、姆巴佩这种后起之秀相比。他的绝对能力与天赋也远没有这几位好。但他有着无人替代的战术价值,我们可以看到没有吉鲁时,法国队个个都是突击手,只要澳大利亚队将防线的距离控制的得当,那么就没有足够的空间留给登贝莱与姆巴佩来突破,而没有策应中锋又让这几名攻击手各自为战,整个进攻线被割裂了。

  在吉鲁上场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吉鲁能够在禁区前沿倚住对方的后卫,将球再送给后插上的进攻球员,这样的话整个进攻都活了。在上半场博格巴没有一次冲到禁区内,他的后排插上的能力完全发挥不出来,并不是博格巴不想冲到对方禁区内,而是澳大利亚中卫就在禁区内没有空间让他来穿插,吉鲁上场之后,能够吸引对方的中后卫,这样的话博格巴就可能杀入对手的腹地,所以法国队的第二粒进球就是这么进的。

  法国《队报》赛后也感叹,这一支法国队真的缺不了一个受伤的吉鲁。法国队内各个青年才俊都是红花,那红花自然需要绿叶来配,而大吉鲁就是这一片绿叶。其实并不仅仅在法国队,在切尔西也是如此,孔蒂为何能把莫拉塔打入冷宫,也要让吉鲁首发呢?就是看中吉鲁在中锋位置上的战术价值。

  所以,在未来的比赛当中,只要当吉鲁完全伤愈之后,大吉鲁还将是法国队的第一中锋,他的主力位置无人能够代替。

  (Cinderella)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