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梅罗!他才19岁就已经让世界疯狂

下一个梅罗!他才19岁就已经让世界疯狂
2018年06月22日 10:38 新浪体育

  法国小组赛第二场和秘鲁交手的比赛,尽管在场面上法国占据了优势,但他们没有踢出一场大比分比赛,以1-0的比分小胜秘鲁。为法国队打入制胜进球拿下三分的,正是本赛季的法国金童姆巴佩,他的快速前插绕过了秘鲁队的后防线,在门前将球补入球门。

  姆巴佩是当今足坛年轻球员的翘楚,而且和其他年轻球员拉开了很大的差距,他的水准已经达到了一流球星的水准。从巴黎圣日耳曼愿意投入超过一亿欧元的转会费从摩纳哥将他签下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姆巴佩不仅拥有天赋,也拥有相当强的即战力,这也是他能够接过法国队10号的底气。而用一个制胜进球为法国拿下胜利,对于姆巴佩来说也是本届世界杯表演的开始。

  尽管姆巴佩是法国队首发阵容年龄最小的球员,但他已经是整个球队身价最高的球员,甚至比格里兹曼、博格巴都要高出一筹。而姆巴佩的成长轨迹几乎可以说是一夜成名,在两个赛季以前,姆巴佩才刚刚从摩纳哥的青年队进入摩纳哥的一线队。在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姆巴佩就代表摩纳哥出场了14场比赛,也在出场的比赛中完成进球和助攻,拉开了职业生涯的大幕。而这位球员也被看作是接班以8000万欧元加盟曼联的新星马夏尔的最好人选。

  当然,姆巴佩和马夏尔都作为摩纳哥出产的优质锋线新星,但姆巴佩并没有成为下一个马夏尔,而是超越了前辈。在前一个赛季,姆巴佩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是他让欧洲足坛熟知的起点——姆巴佩代表摩纳哥整个赛季出场29次,打进了15个进球,创造11次助攻,而他并不是整个赛季都作为球队的首发前锋,后半赛季他才获得了一个稳定的首发位置,而他也用表现回报了雅迪姆教练。

  在姆巴佩和一众新星的崛起下,摩纳哥打破了巴黎圣日耳曼对于法甲的统治。但姆巴佩的代表作并不在联赛,欧冠才是这位超级新星的表演舞台——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姆巴佩在曼城、多特蒙德、尤文图斯这些欧陆豪门的防守下打开了进球账户,对阵曼城和多特蒙德的四场淘汰赛他都连续完成进球,用5个进球帮助摩纳哥进入欧冠半决赛;虽然被尤文图斯淘汰,但即便是在意甲巨人的坚盾下,姆巴佩依然能够通过个人能力敲开布冯把守的大门。

  在比赛中,姆巴佩常常能通过运动能力牵制后防,在边路活动的姆巴佩常常有利用速度生吃防守球员的表现,例如在昨晚对阵秘鲁的比赛,姆巴佩就在右边路后发制人,通过直线加速能力超过了防守球员拿到博格巴的直塞球。

  除了速度,姆巴佩的另一个特点是虽然作为年轻球员,但他和后卫的对抗完全不落下风,即便是在后防线的围堵下,姆巴佩依然能够很好地护球,并且完成突破过人或者出球。这也是他球风老练的体现。

  足坛顶级一档的天赋加上超强的即战力,也让姆巴佩的身价飙升,这也让他需要一个更高的平台来展示自己的天赋。几乎可以说足坛的所有豪门,没有一支球队对姆巴佩不敢兴趣,从最初的皇马、阿森纳,再到巴黎圣日耳曼以1.8亿欧元的转会费把姆巴佩带到他的家乡球队。这样一笔仅次于内马尔价格的转会交易,也证明了姆巴佩的价值。

  姆巴佩也没有让球队和球迷失望,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的首秀赛季,尽管需要为内马尔和卡瓦尼让路,改踢右边锋的姆巴佩依然交出了21球16助攻的表现。而且或许是在内马尔身边踢球的影响,姆巴佩的有球技巧也变得更加华丽,但这不代表他华而不实,他依然能够通过扎实的基本功来将这些杂耍般的技巧转化为球场上出其不意的进攻套路。这也是实打实的天赋体现。

  对于姆巴佩的世界杯征程,接过10号球衣的他当然承载了球迷的期待,而这样的一位天赋球员也为球迷描绘了遐想的蓝图。我们都知道,虽然姆巴佩依然是可以雕琢的璞玉,但现在他已经是足坛最耀眼的球星之一。

  (brad)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