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两战惜败他需自我正名!焦点战或成试金石

人物|两战惜败他需自我正名!焦点战或成试金石
2018年06月30日 12:12 新浪体育
还需自证价值 还需自证价值

  法国小组赛三场不败,以C组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他们淘汰赛阶段的对手是D组第二的阿根廷。两支足坛劲旅在淘汰赛首战就针锋相对,这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梅西需要带领阿根廷证明自己的球王实力,而年轻的法国队也需要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示他们既有天赋也拥有顶尖的即战力;阿根廷拥有球王梅西,而法国队虽然没有梅西这样的当世最佳,但天赋出众的法国队在锋线上也不缺乏优秀球员,而作为当今足坛最优秀前锋之一的格里兹曼则是法国队的门面人物,同样他也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在过去的三场小组赛里,格里兹曼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他暂时还没有通过运动战完成进球,仅在小组赛首战和澳大利亚交手的比赛中打进一记点球。在淘汰赛阶段,格里兹曼不仅拥有带领球队晋级的任务,也同样有打破进球荒的压力。

  格里兹曼出生在法国的马孔,但他的职业足球生涯发展轨迹和许多法国球员都不太相似。幼年时期的格里兹曼在身体天赋上并不突出,和即将交锋的阿根廷核心梅西一样,格里兹曼也并不是一位以高度见长的前锋。也因此,格里兹曼多次被当地的青训球队拒绝。

  但具备出众天赋的格里兹曼依然能够把握住机会获得球探的青睐,在一次试训比赛中,他获得了来自皇家社会球探的关注,而这也让格里兹曼获得了一份试训合同。

  这样一来,格里兹曼接受的青训培养来自于西班牙足球体系,出道于皇家社会青训的格里兹曼至今还没有离开西甲,而深受西班牙足球环境影响的格里兹曼在某些方面也表现得像一位西班牙球员——例如他的传接球能力,精细的小技术和机敏的跑位,还有他作为小个前锋的速度和敏锐门前感觉的结合,都带有西班牙球员的气质。

  2009年升入皇家社会的一线队后,格里兹曼就成为了球队的首发边锋。而当时的他也踢出了足够优秀的表现回报教练的信任。在代表皇家社会的首次首发出场,格里兹曼就帮助球队以2-0的比分赢下韦斯卡;在比赛的第38分钟,格里兹曼就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球。

  整个赛季,格里兹曼代表皇家社会出场39次,打进6球。对于一位初出茅庐的边锋来说,格里兹曼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而且他也为皇家社会拿到该赛季的西乙冠军做出了贡献。

  进入西甲后,格里兹曼继续挥洒着他的天赋,出战西甲的首赛季,格里兹曼保持着阵容首发位置,出场37场比赛打进7球,也创造了3次助攻。在比赛强度提高的情况下,格里兹曼仍然在个人表现方面有着进步;在一些关键场次里,他也在比赛中有所建树——虽然西甲的前7场比赛里,格里兹曼都没有收获进球,但在一场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他打满全场而且为队友传出助攻。而在第8场联赛,格里兹曼终于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西甲进球;对阵拉科鲁尼亚联赛的第70分钟,格里兹曼接到队友比埃托的助攻,以头球的方式完成进攻收获进球。

  格里兹曼的成长当然会引来更多俱乐部球探的注意,而他没有选择离开青训球队皇家社会。反而同球队做出续约,而且在个人合同上添加了更高的解约金,他的表现也值得球队为他奉上一份续约合同——在后续赛季里,格里兹曼每个赛季的进球+助攻数都要提高,而且在2013年,格里兹曼也带领皇家社会打进欧冠,这也让他名声大噪;在这个赛季,格里兹曼在进球数方面也迎来了爆发,他打进了16个进球,从边锋位置逐渐转向箭头前锋的格里兹曼也做出了职业生涯的成功转型。

  虽然身高体重不占优势,但格里兹曼能够通过积极的跑动和传接球优势完成支点作用,而且他也是一位头球好手,主要是格里兹曼在身体对抗不落下风的基础上,还有着优秀的选位、抢点能力。

  在某些技术特点上,格里兹曼兼容了西班牙进攻手的特点,在抢点、跑动、前插的基础上,他还能够回撤作为一个影锋或者前腰出现在阵容中。在迎来个人状态爆发的赛季后,格里兹曼也获得了马德里竞技的青睐,在迭戈-科斯塔转会后,拿下该赛季西甲冠军的马竞也需要有足够优秀的球员补足锋线的空缺。而以3000万违约金拿下格里兹曼的马德里竞技无疑是做出了一次划算的买卖。

  加盟马竞的首个赛季,格里兹曼继续在进球数上完成突破,他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多联赛进球纪录,37场比赛打进22球;而且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格里兹曼完成了在马竞的首次戴帽,而且这次戴帽也拥有特殊的意义,在联赛内,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社会也一直处于敌对状态。对于出道于皇家社会的格里兹曼来说,这是对前东家给出的敬意。

  不仅在联赛中有所斩获,格里兹曼在该赛季的欧冠联赛上也完成了0的突破,9场欧冠收获了2个进球。

  15/16赛季是格里兹曼打出顶级表现的赛季,他再次完成了平职业生涯最多联赛进球纪录的22球,而且在欧冠赛场上作为进攻支点帮助马竞打进决赛。但在欧冠决赛上,格里兹曼并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表现,在门前他屡失破门良机,而且罚丢了一记点球;这也让皇马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马德里竞技又一次在欧冠的马德里德比中落败。

  在同年的欧洲杯,格里兹曼大放异彩打进6个进球,但在欧洲杯决赛上,同样是对阵拥有C罗的球队,格里兹曼却陷入了决赛低迷的窘境。而拥有C罗的球队又一次获胜了,补时阶段的奇兵埃德尔为葡萄牙完成一记世界波远射绝杀。

  两次绝杀铩羽而归也让格里兹曼进入了转会流言的中心,格里兹曼离开马德里竞技转投英超豪门曼联的流言喧嚣尘上,而他同博格巴的个人关系也是媒体认为将促进格里兹曼完成转会的助力。但最后,格里兹曼还是选择了留在马德里竞技,并且同球队续约,将解约金提到了一亿欧元。

  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格里兹曼转会的流言又继续发酵,但这次不仅有曼联,需要补强锋线的巴塞罗那也是格里兹曼的潜在下家之一。而格里兹曼也很戏剧性地吊着媒体的胃口,在世界杯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中格里兹曼表示——“自己已经做出了决定,但不会在这样的场合下公布,因为这不是公布决定的合适场合”;但随后,格里兹曼又通过另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会留守马竞。

  格里兹曼转会中的扑朔迷离让球迷和媒体感到耐人寻味,但刨除俱乐部的流言,格里兹曼将会是这支法国队锋线的核心力量,他的抢点能力是现在的法国锋线所稀缺的属性,而他的大赛经验也是这套年轻阵容的补充,除了吉鲁和格里兹曼,法国队的前锋线基本都是近几个赛季崛起的新星。

  同样,在两次大赛失利后,格里兹曼也需要通过胜利证明自己,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和法国队都要迎来真正的考验。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