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习惯性忽视的王者 他们总站在梅西大罗的对立面

被习惯性忽视的王者 他们总站在梅西大罗的对立面
2018年06月30日 15:26 新浪体育
大家喜欢这支法国队吗? 大家喜欢这支法国队吗?

  阿根廷VS法国,1/8决赛一上来就是焦点之战,虽说是强强对话,但仔细分析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阿根廷做好三点可以晋级》、《梅西想要继续前行要重视以下几个因素》、《历史战绩暗示阿根廷闯关》、《梅西真的毫无机会吗?》、《哀兵阿根廷势必反弹!》……

  随便一搜有关阿法之战的前瞻,大抵如此。没错,阿根廷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法国基本上是不被看到的一方。

  在传统意义的豪强之中(姑且把法国算在这里),盛产特殊个体的巴阿是特殊的存在,德国意大利有厚重的历史成绩,西葡是技术流派的代表,英格兰靠着英超这块金字招牌也有大量粉丝,无冕之王荷兰的铁杆同样不容忽视。

  唯独法国队自成一档,冠军拿过,球星不断,但号称法国队球迷的,还真没多少。

  不仅缺乏球迷的支持,法国队同样不受权威们的待见。拥有世界杯32强中最高身价的阵容,但夺冠赔率从未居首,专家们分析前景时也只会提巴西、德国、西班牙和阿根廷。好了,现在卫冕冠军都被淘汰了,阿根廷也走得磕磕绊绊,还是没人觉得法国能走到最后。

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先驱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先驱

  法国队不让人喜欢也是有原因的。进入21世纪,哪个卫冕冠军开了小组就被淘汰的先河?又是哪支球队上演内讧罢训的笑柄?

内讧事件成了笑柄内讧事件成了笑柄

  这届世界杯事儿一样不少啊,格列兹曼的转会闹得沸沸扬扬,又是开发布会又是拍视频,最后弄得两边球迷不讨好;小组赛最后一场偏偏就踢出一个预料中的平局,默契球的帽子也被扣得结结实实。

  法国足球人近年都成了梗王和笑话。齐达内对新一代球迷的印象只有皇马主帅,你问很多皇马球迷欧冠是怎么拿的,他们也讲不出个一二三四五,只能说齐达内这人太神,一代玄学大师。

玄学大师齐祖玄学大师齐祖

  远离国家队多年的本泽马也是,“都TM赖本泽马”快变成一条普世真理,足球圈的问题能赖到本泽马身上,娱乐圈的问题能赖到本泽马身上,政治圈的问题能赖到本泽马身上,连干旱庄稼不丰收都能赖到他身上!

背锅大王本泽马背锅大王本泽马

  还有人记得前两年倒台的普拉蒂尼吗?当中国球迷现在谈及他的时候,只能想到“普爹”这个诨号,还有和布拉特的那些蝇营狗苟。

曾经辉煌普拉蒂尼曾经辉煌普拉蒂尼

  糟烂事其实哪支队都不少,但法国想吸引关注和球迷就得拿出点东西来。比如成绩,自2000欧锦赛之后,法国距离大赛冠军最近的就两次,一次输给了爆发了电话门的意大利,一次输给了大半场都没C罗的葡萄牙。亚军很伤,有的队能从亚军中缓过来,有的可不能。

  成绩差点就看球风吧,法兰西很浪漫,但他们的国家队自普拉蒂尼之后再没和这个词沾边过,巅峰时代四平八稳,赢球输场面的时候比比皆是,现在有了很多好手反倒踢得很别扭,场面昏昏欲睡。

  既然都不行那就看颜值吧,算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这颜值这颜值

  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却总能灭掉那些粉丝更多、冠军更多的豪门。

  1998年的巴西有着风驰电掣的罗纳尔多,被法国3-0收拾,到了2006年变成梦幻五重奏,还是被退役倒计时的齐达内玩弄于鼓掌之中;

齐达内金头一甩齐达内金头一甩

  2014年把法国打得服服帖帖的德国人,2年后就被还了一个干干脆脆的2-0;

2年内就复仇德国2年内就复仇德国

  意大利人2006年的冠军更像是一次复仇,毕竟6年前他们是法国队金球制胜的背景板;

特雷泽盖的绝杀特雷泽盖的绝杀

  劳尔领军的西班牙和菲戈领军的葡萄牙,被齐达内领军的法国从欧洲杯压制到世界杯,一同来自皇马的小贝,也在2004年被齐达内两次定位球击败;

西班牙也倒在过法国队脚下西班牙也倒在过法国队脚下
亨利安慰后来的王者亨利安慰后来的王者

  无论是天王巨星,还是人气偶像,又或者是男模队,法国人总是能有办法在不被看好的时候拿下他们,站在这些强队粉丝的对立面上,就算这些球队能够复仇,也不能形成对法国的持续性压制。

  人才辈出的天赋、不惧豪强的气质、略带起伏的战绩,如果给你一个喜欢法国队的原因,会不会是因为这个?

  从来都被忽视,但从来没人能小看。

  今晚一战无论输赢,所有的焦点都只会在阿根廷身上,面对世界杯交战的全败战绩,法国人这次会怎么作答?

  (斯文已逝)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