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姆巴佩身上有他们的影子

鲜衣怒马少年时!姆巴佩身上有他们的影子
2018年07月01日 12:03 新浪体育
姆巴佩身上都有他们的影子 姆巴佩身上都有他们的影子

  如果你浪费了自己的年龄,那是可悲的。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儿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

  显然,姆巴佩没有。

  梅西看着对面的姆巴佩,好像看见了12年前的自己,那年的他也是19岁,也是世界足坛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不会有人永远年轻,但却永远有人年轻,在这最美好的年纪,他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肆意挥洒着这样的青春。

  19岁的姆巴佩一战比肩球王贝利,他成为第二个能在20岁以下完成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单场独中两元的球员,超过半场的长途奔袭,有没有让你想到20年前法兰西之夏的那个追风少年。世界杯从来不拒绝年轻人的抢班夺权,这里就是他们震惊世界的最佳战场。

  世界杯上曾经的他们就像今天的姆巴佩,鲜衣怒马少年时,踩着曾经仰望的偶像,让世界为之侧目。

  1958年 贝利 17岁

  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新星非“球王”贝利莫属,17岁零239天,这是贝利首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年纪,由于受到伤病影响,贝利在球队第三场比赛中才初次登场,半决赛对阵法国,贝利上演帽子戏法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决赛对阵东道主瑞典,贝利再次梅开二度,特别是那记神来之笔的挑球过人临空抽射破门,被奉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这一届世界杯国际足联第一次设置了最佳新人奖,4场打入6球的贝利毫无疑问获此殊荣,并斩获赛事的银球奖。

  有意思的是在这一届比赛中,贝利第一次身披巴西队10号球衣出场,而这竟然源于一场误会,当时由于巴西队工作人员的疏忽没有将球员号码发给国际足联,于是国际足联随机将10号球员给了当时还是巴西队替补的贝利。这个阴差阳错也预示着一个伟大的球星从这一刻诞生了。

  1982年 贝尔戈米 18岁

  国米传奇中卫的世界杯征程也充满了传奇色彩。1982年夏天,当时只有18岁的他入选了意大利队的世界杯阵容,此前他只代表国家队踢过1场友谊赛,可谓全无大赛经验。3场小组赛中,贝尔戈米都坐在板凳上观战,意大利3战3平的成绩招致了国内舆论的不满,贝阿尔佐特被要求做出调整。

  贝尔戈米的世界杯处子秀,就是意大利3比2击败巴西的那场经典对决,替补出场的贝尔戈米发挥抢眼,帮助球队遏制了对手的攻势,自那以后,他就成为了意大利队的主力。决赛中对阵西德,贝尔戈米的任务是贴身盯防连续两年“欧洲金球奖”得主鲁梅尼格,后者是那个年代最恐怖的锋线杀手之一,贝尔戈米极好的完成了任务,让鲁梅尼格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下半时早早被换下场。随着终场哨响,意大利捧起了世界杯,18岁的贝尔戈米第一次参赛,就登上了荣耀之巅。

  1998年 欧文 18岁

  在那个浪漫的法兰西之夏,年仅18岁,面容清秀,速度奇快的利物浦小子映入了球迷的眼帘,与阿根廷的16强淘汰赛,他先是为英格兰赢得点球,希勒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欧文接到贝克汉姆的长传球后,面对阿根廷的两名上来围堵的后卫,他在将球停稳后突然启动,先是摆脱了阿根廷后卫查莫特,接着顺势切过阿亚拉,面对出击的门将罗阿,冷静的射远角入网。那一瞬间的晃动、奔跑,将防守的阿亚拉和查莫特甩掉了几条街,却在无数球迷的心里再也挥之不去。

  追风少年从此扬名世界,18岁的年纪,要的就是这一份敢打敢拼,青春无畏!

  1998年 罗纳尔多 21岁

  在看完姆巴佩昨天的表现后,很多人想到了罗纳尔多,在如此小的年纪,就能拥有超凡的得分爆发力,和巨大的比赛影响力,法国10号的确有一种当年“外星人”踢球的感觉。

  1994年17岁的罗纳尔多就入选了巴西征战美国世界杯的名单,也初次品尝了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才是属于大罗的,彼时的他已经连续获得了2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在仅仅20岁的年纪。没有人怀疑罗纳尔多就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的速度、技巧、爆发力、射门无一不精。无数世界级后卫想成为罗纳尔多的终结者,但是没有一个人做到。在与法国队的决赛前已经收获了4粒进球3次助攻,令人没想到的是罗纳尔多在决赛前突发身体问题,与法国队的比赛如同梦游,这也成为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最大的谜题之一。

  2002年 罗纳尔迪尼奥 22岁

  虽然在此之前小罗代表巴西就参加过美洲杯和奥运会,但他真正征服世界还是2002年的世界杯,在亚洲的土地上,巴西“3R”组合的威力让对手闻风丧胆,正值巅峰的罗纳尔多,狡诈如鬼的里瓦尔多,还有那个在场上无时无刻都咧着嘴笑的罗纳尔迪尼奥。有小罗在场上,两位大哥踢得舒舒服服,对手的后卫永远猜不透他的下一个动作。对阵英格兰的1/4决赛,小罗的单车助攻让阿什利-科尔狼狈不堪,第50分钟巴西获得40码外任意球,小罗看似不经意的瞥了一眼希曼的站位,出其不意的任意球吊射直挂球门左上死角,经验丰富至极的大卫-希曼颜面尽失后悔不已,那是世界杯上最经典的任意球破门之一,小罗至此一战成名,上天赐予凡间的足球精灵,从此开启了他的黄金时代。

  2006年 梅西 19岁

  在小罗效力巴萨的黄金年代里,他的身旁多了一个来自阿根廷的翩翩少年,在05年荷兰世青赛上,他已经是最耀眼的明星,所有人都拿他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这就是梅西。2006年,梅西已经在西甲、欧冠多次证明过自己的不凡,不出意外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把他带到了德国,在与塞黑的比赛当中,梅西与队友配合之后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破门,打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不仅仅是阿根廷球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潘帕斯少年将成为改变世界足坛的那个人。

  是的,梅西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个球员之一,但4年一届的世界杯总是成为丈量他成功与失败的另一个标尺,当昨天的梅西站在喀山竞技场与姆巴佩拥抱致意的时候,不知有没有一丝丝羡慕对面的这个少年,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2010年 托马斯-穆勒 20岁

  当只有20岁的托马斯-穆勒第一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他的那份成熟与淡定令人震惊。很难相信一个还不到21岁的年轻人6场比赛打入5球,拿下世界杯最佳新人的同时还收获了金靴。在那届比赛中,他顶替受伤的巴拉克穿上了荣耀的13号球衣,即使在世界杯前只有2场的国家队出场经历,但他还是得到了勒夫的信任,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打入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进入淘汰赛后穆勒更是火力全开,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并送出一次助攻,把被寄予厚望的英格兰队踢回了家,1/4决赛对阵阿根廷,他再次在开赛仅仅3分钟就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一场4-0的大胜将梅西和马拉多纳淘汰出局。

  至此之后穆勒的发展轨迹一路飘红,他成为了拜仁的绝对主力,也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武器,2014年的世界杯他再进5球,成为了世界杯上仅有的3位在两届世界杯上都至少打入5球的球员,可惜在2018的俄罗斯,穆勒没能找到以往世界杯上的神勇状态,颗粒无收的他在输给韩国队后止不住的泪水令人心疼。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