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世界杯冠军 唱完国歌后他要击败自己的祖国

为了世界杯冠军 唱完国歌后他要击败自己的祖国
2018年07月10日 12:10 新浪体育
亨利和德尚一起拿下无数荣誉 亨利和德尚一起拿下无数荣誉

  今晚法国与比利时一战星光熠熠,但赛前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一人身上,担任比利时助教的法国传奇亨利。

  也许在当初答应马丁内斯的那一刻起,亨利就想到了会有和祖国“决战”的一天,不过当这天真来了,亨利内心肯定有一些特殊的波动。

法国著名媒体《队报》关注亨利法国著名媒体《队报》关注亨利

  用德尚的话讲,这个时刻对亨利很艰难,“以教练身份和自己的祖国比赛,这种感觉对我很奇怪,对亨利也是一样。”

  也许以下三位可能会给亨利一些启迪。

  在世界杯率领其他球队迎战祖国的人不少,克林斯曼肯定是最有代表性的。2014美国VS德国出现罕见一幕,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赛前高唱两国国歌!

克林斯曼唱美国国歌克林斯曼唱美国国歌

  “金色轰炸机”退役后就来到美国定居,并且娶了一位美国姑娘为妻,这也是他对这里有特殊情结的原因之一,后来担任德国队主帅期间,克林斯曼一有功夫就返回加州,此举也让德国足协不满。

克林斯曼接下来唱德国国歌克林斯曼接下来唱德国国歌

  不管怎么说,美国也只是克林斯曼的第二故乡,无法取代德国在他心中的位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离开德国多远,这种亲切感都不会消失,美国还不能给我这种感觉。”

  两个国家的分量在克林斯曼心中难分伯仲,所以赛前高唱两国国歌可以解释得通,有趣的是,他的儿子乔纳森虽然在柏林赫塔效力,却还是选择为美国队而战。

  除了教练因工作原因与祖国对立,一些改换门庭的球员有时也会遇到祖国。

  同样是在巴西世界杯上,克罗地亚与巴西队同分一组,前阿森纳球员爱德华多面临了一样的情况,作为巴西人却在克罗地亚长期效力,并且最终获得国籍入选国家队。

  爱德华多的母亲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自己的儿子会唱两国国歌,因为为克罗地亚踢球是工作,而巴西才是他真正爱着的地方。

爱德华多最终还是没唱爱德华多最终还是没唱

  不过当正式比赛的时候,爱德华多却没有跟唱巴西国歌,只是庄严的紧闭双眼,也许这也是对自己队友的一种尊重。

  除了唱国歌还能做什么?卓尔外援莫雷诺给出了一个有趣的解决办法。

莫雷诺先和巴西合影莫雷诺先和巴西合影

  玻利维亚去年在世预赛与巴西相遇,赛前巴西队合影时居然有12位球员!多出来的这位就是玻利维亚头号射手莫雷诺。

随后回本方合影随后回本方合影

  原来他有巴西血统,在成年队之前也为巴西的U系列梯队出场过,只不过最终没能跻身人才济济的巴西队,利用这次机会,也算完成了莫雷诺的一个梦想,在合影之后,莫雷诺就回到玻利维亚的阵中拍摄全家福了。

亨利现在要为比利时尽心尽力亨利现在要为比利时尽心尽力

  说回亨利,他是法国队的历史最佳射手,他也帮助祖国拿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他是高卢雄鸡无可争议的传奇,然而现在他却要帮助卢卡库们提高射门精度,帮助维尔通亨们解读吉鲁的跑位,也要帮助马丁内斯分析德尚可能使用的招数,对于一个正常人、尤其是感情丰富的人来讲,心里难免会产生波澜。

  不过就像德布劳内说的,亨利一定会清楚在这场比赛中自己的职责,“也许亨利会高唱《马赛曲》,但他是我们的助教,他会希望我们可以赢得比赛,这是他的工作,这就是足球。”

  是的,这就是工作,无关立场,就让我们看看亨利今天如何作答?

  (斯文已逝)

亨利法国世界杯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