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龟缩摆大巴=怂?稳得一P!这才是冠军相

法国龟缩摆大巴=怂?稳得一P!这才是冠军相
2018年07月11日 05:15 新浪体育
法国依然露出了冠军相 法国依然露出了冠军相

  面对比利时,法国队靠着中后卫乌姆蒂蒂的进球,击败比利时队晋级决赛。这场比赛,比利时队无疑是踢得更加积极主动的那支球队,但是笑到最后的,确实踢得略显丑陋的法国队。

  除去射门次数之外,法国队在其他关键技术统计上要完败月比利时队,控球率只有36%,84%传球成功率也远低于比利时的91%,过人次数也以10:15落后。比赛前半段,真正掌握比赛节奏的是比利时队,如不是本场比赛洛里表现神勇,比利时队很有可能早已取得比分的领先。

  而法国队在进球之后,便开始全体回撤防守,把控球权让给比利时队,而自己则安心打反击。在很多喜欢追求大开大合、紧张刺激的中立球迷来说,仅仅是进了一个球,法国队就开始选择这种功利型的踢法,这样的选择似乎有些太保守了。

法国队除了射门,各项数据都不占优法国队除了射门,各项数据都不占优

  而法国队的“丑陋”表演似乎还没有结束,在比赛行将结束时,法国队又开始利用各种机会拖延时间,姆巴佩甚至因为拖延时间吃到了一张黄牌。但他们的拖延战术是有效的,法国队最终将1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姆巴佩拖延时间吃牌姆巴佩拖延时间吃牌

  但是,当我们在抱怨法国队踢得保守,踢得不够漂亮的时候,却没有注意的是,当身价10.8亿欧元的法国队开始防守的时候,就是他们最恐怖的时候。除了乌姆蒂蒂的几次失误之外,法国队几乎没再给比利时队机会,而法国自己的反击却变得十分犀利。在比利时人压上进攻的时候,姆巴佩等人在反击时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尽管没有再攻破对手的大门,但法国队获得的破门机会,并不比进球前少。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踢丹麦时,法国队派出了一众替补,和丹麦踢了一场默契的0-0,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无聊的一场比赛,而赛前的大热门法国队,却敢于放下身段,保存自己的实力。那场比赛中,姆巴佩、格列兹曼等主力都得到了休息,而在下一场同阿根廷的比赛中,法国队明显后劲更足,在阿根廷2-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4-2翻盘。

对阵丹麦,法国用一场0-0换来多名主力的休息对阵丹麦,法国用一场0-0换来多名主力的休息

  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西班牙队,一旦取得领先之后,都会放慢节奏,用细腻的传控耗死对手。这支法国队也许做不到西班牙那样完美的传控,但是他们却靠着全员的防守,靠着被人们瞧不起的”丑陋足球“,一步步走到了最后的决赛。

  “联赛靠进攻,杯赛靠防守。”这是被很多球迷所津津乐道的“真理”,而法国队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句话,总身价10.8亿欧元的法国队,却能够放低架子,从防守做起,这正是一支冠军球队该有的样子。就当我们在嘲笑法国队踢得丑陋之时,却没发现他们正展露出了最为恐怖的獠牙。

  (路易)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