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手记:看台偶遇巴斯滕 吉鲁打飞露诡异微笑

半决赛手记:看台偶遇巴斯滕 吉鲁打飞露诡异微笑
2018年07月11日 14:29 新浪体育
法国1球击败比利时进决赛 法国1球击败比利时进决赛

  由于在下面的媒体中心吐了个七荤八素,再加上赛前和一个阿根廷记者换了座位,当我坐上圣彼得堡世界杯球场的媒体席时,整个人还是处于懵X状态。还没等我收拾好东西,只听见旁边一桌人朝我问道:“能把您的桌上的电视机朝我这里摆么?”

范巴斯滕范巴斯滕

  我正心想“你自己桌上不也有?”一转头,整个人又懵了:坐在我旁边的竟然是荷兰名宿,前金球奖得主马尔科-范巴斯滕。虽然如今已经是头发花白,但是搁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巴斯滕就是当时的“世界第一人”的“有力竞争者”,如果用营销号蹭热点的方式来介绍,那就是“30年前的C罗梅西”。

范巴斯滕考察最佳球员

  不过,没有如同其他的名宿坐进对面看台的包厢,身穿国际足联的制服坐在媒体看台上,巴斯滕是有任务而来的:作为本届世界杯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范巴斯滕位高权重,将决定世界杯最佳球员等奖项,而本场比赛的多名球员,都在他的考查范围内。

  不过,虽然两边球星云集,但是比赛场面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不过旁边的范巴斯滕还是非常的认真在看球,没带电脑没玩儿手机,范巴斯滕一边还在一张纸上写写画画,颇有些老派足球人的作风。

  本场赛前的看点之一,就是法国和比利时两边强大的攻击群的对抗,不过真正到了比赛,两队球员却都在不停地互相试探中玩儿着一种“我就蹭蹭不进去”的游戏。本来预期中中的一场进球大战,反而成了比烂。

  唯一值得一提的亮点是法国中锋吉鲁继续着自己本届世界杯梦游的表现,其中几次错失门前良机更是让我身边的一个法国记者不停骂娘。

  第67分钟,当格列兹曼左路送出好球,但是后插上的吉鲁却将球离谱地打飞,我趁机瞄了一眼身边的范巴斯滕,只见他脸上也露出了不可名状的苦笑。球员时代身为同样身为中锋,不知此时的范巴斯滕心里在想些什么。

乌姆蒂蒂乌姆蒂蒂

  败者比利时全场雷声大雨点小,让人只感觉差一口气,胜者法国则更是最后时刻为了拖延时间儿无所不用其极,当红炸子鸡姆巴佩“内马尔化”更是令人感觉吃相难看。

  看到新闻,说几位与足球颇有渊源的国内富豪也出现在了这场比赛的包厢里,还有人和他们去合影。

赛场赛场

  我和体坛周报的王勤伯老师赛后走在回媒体中心的路上,聊起今天的比赛,竟一时不知道该聊什么,有人说,这世界杯还不如智利联赛好看,我也只能苦笑,至少,场上踢球的人还不如场边看球的人有趣。

  (新浪体育李辰发自圣彼得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