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要托1人封神?在梅罗面前他们才是完美赢家

法国要托1人封神?在梅罗面前他们才是完美赢家
2018年07月15日 11:17 新浪体育
德尚有希望作为球员和主教练都夺得世界杯 德尚有希望作为球员和主教练都夺得世界杯

  身为职业球员,追求的不外乎金钱和荣誉。对于顶级球员来说,钱不是什么问题,而荣誉有时却是可遇不可求的。作为团体项目,影响胜负的因素太多,很难追求十全十美。但仍有一些球员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或是距完美只差一步之遥。梅西和C罗作为当今足坛的两大荣誉收割机和纪录粉碎者,还有让奖杯收藏室更加完美的空间。但错过了本届世界杯,他们还会有机会吗?

  亨利、德尚

  亨利在阿森纳几乎赢得了一切,联赛冠军、赛季不败、足总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2011年还率纽约红牛回来拿了酋长杯冠军。但欧冠决赛败给巴塞罗那让亨利的枪手生涯显得不是那么完美。转投巴萨后,亨利终于收获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他的俱乐部荣誉几近完满。幸运的是亨利也赶上了法国国家队的黄金时代,1998年和2000年的世界杯和欧洲杯亨利都在阵中,是货真价实的大满贯。2006年,他又与法国一起获得世界杯亚军,今年更是以比利时队助教身份拿到铜牌,就这样凑齐了世界杯的前三名。

德尚与亨利在1998年世界杯一起夺得冠军德尚与亨利在1998年世界杯一起夺得冠军

  相比亨利,德尚有机会比他先一步作为主教练带领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8和2000年两届大赛,德尚还是亨利的队友。德尚比亨利在俱乐部层面还要高上一点,代表马赛和尤文分别都赢下了顶级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在马赛是赢得1993年欧冠,代表尤文是1996年欧冠冠军)。不过两人都没能拿到个人荣誉的最高奖项金球奖,亨利在2003和2005两次评选中名列第二。

  卡福

  无论哪家媒体,哪个名宿评选一个历史最佳阵容,右后卫基本都是卡福。身体条件和技术上没有短板,耐力超强,巅峰期长,让他成为多数人心目中的历史最佳右后卫。而在荣誉方面,卡福也比较完美。

  早在圣保罗踢球期间,他就于1992、1993连续两年随队问鼎南美解放者杯,并在1993年击败AC米兰夺得丰田杯冠军。1995加盟萨拉戈萨后还击败阿森纳夺取了欧洲优胜者杯。来到罗马,在2000-01赛季帮助红狼夺得意甲冠军,2003年转会AC米兰后更是在2007年随队一起获得了欧冠冠军。国家队生涯随巴西在1994、1998、2002年连续三进世界杯决赛,并且三次决赛都有出场(这一项除卡福外只有德国的利特巴尔斯基在1982、1986、1990做到),其中两次捧杯。

  卡福的巴西同胞,门将迪达也几乎收集了所有荣誉,意甲冠军、世界杯冠军、美洲杯冠军、欧冠冠军都被迪达收入囊中,只是作为门将和后卫,在金球奖这样重量级的个人奖项评选中很难脱颖而出。

  卡卡

  目前为止,压过梅西C罗夺得金球奖的人只有卡卡一个。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他都不缺,在夺取意甲冠军、西甲冠军、欧冠冠军的过程中,他都是毫无疑问的核心成员。2002年世界杯随巴西夺冠有点抱大腿的感觉,不过2005和2009年联合会杯的冠军都是实至名归。

卡卡的荣誉也实现了满贯卡卡的荣誉也实现了满贯

  卡卡一度被认为会是世界足坛最完美的球员,荣誉满贯、球风潇洒、长相英俊,但还是在伤病的困扰中早早从巅峰滑落,自己的爱情也没有经营好。不过很久以后当人们回忆起卡卡,第一印象还是风度翩翩、昂首阔步的神之子。

  里瓦尔多、小罗

  瓦刀国家队层面的荣誉不用多说,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绝对核心之一。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也两次获得西甲冠军,并在1999年获得了金球奖。

加盟米兰让里瓦尔多得到了欧冠冠军加盟米兰让里瓦尔多得到了欧冠冠军

  不过瓦刀的唯一一次欧冠冠军是跟随AC米兰夺得的,只是他在米兰时期的表现不尽人意,一个半赛季就被俱乐部解约,2003年他还被意大利球迷选为最让人失望的球员,成为了首届“金垃圾奖”的得主。

  相比来说,小罗的荣誉含金量更高,除了顶级联赛、美洲杯、世界杯冠军、金球奖,他与巴萨在2006年一起夺得欧冠时也是最重要的球员。

  齐达内

  有没有俱乐部、国家队重要冠军都拿齐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也都有的完美生涯?有,就是齐达内。齐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顺风顺水,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的阻碍,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冠冠军、丰田杯冠军、意甲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齐祖都是球队核心。世界足球先生(3次)和金球奖(1次)也都已被揽入怀中。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就是没有一个国内杯赛冠军(国王杯或意大利杯)。

真-人生赢家真-人生赢家

  执教生涯更是完美,2016年救火接任,齐祖马上就带队拿到了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西甲冠军。还带领皇马实现了欧冠卫冕,创造了欧冠三连冠的历史性伟业。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齐达内看准时机急流勇退,躲过了皇马接下来的动荡期。还能怎样苛求齐祖呢?上任国家队主教练,再带领高卢雄鸡问鼎世界杯,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就真的完美无缺了。

  贝肯鲍尔

  比齐祖还大一号的全满贯就是贝皇了。不说他对战术革新的作用,单说荣誉,俱乐部层面开创了拜仁王朝,前后共5次夺得德甲冠军,4夺德国杯冠军,1974、1975、1976连续三年欧冠冠军,1976世俱杯冠军。国家队更是在1966、1970、1974连续三届闯进前三,并在1974年最终夺冠。1972、1976连续两届进入欧洲杯决赛,一冠一亚。1972、1976年两夺金球奖,1996-1976年的10年间,都进入了前5名。

传奇贝皇传奇贝皇

  成为教练后仍延续了球员时代的传奇,在1986和1990年带领德国进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期间在1988年还获得了欧洲杯季军。在担任拜仁俱乐部主席期间,拜仁也获得了6次德甲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同样实现了全满贯。

  (西四)

世界杯法国欧冠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