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法国世界杯第二次封王 冠军数追平阿根廷

数据-法国世界杯第二次封王 冠军数追平阿根廷
2018年07月16日 00:54 新浪体育
法国是冠军 法国是冠军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落幕,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捧起大力神杯。

  法国队自1998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追平阿根廷和乌拉圭的世界杯冠军数。

  法国成为第六支至少2次夺冠的球队,巴西(5次)、德国(4次)、意大利(4次)、阿根廷(2次)、乌拉圭(2次)。

  法国自1984年欧洲杯之后第四次夺得大赛冠军,包括1984年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冠军。

  法国队在决赛打入4球,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还是1970年世界杯的巴西,当时巴西决赛4-1击败意大利,世界杯决赛进球纪录同样属于巴西,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打入5球(5-2击败瑞典)。

  法国队夺冠阵容平均年龄25岁零10个月,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1970年冠军队巴西(25岁零9个月)更加年轻。(注:只考虑至少登场一次的球员)

  德尚成为继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之后,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夺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

  姆巴佩成为贝利(1958年,17岁249天)和贝尔戈米(1982年,18岁201天)之后,第3位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19岁207天)。

  姆巴佩在本届世界杯打入4球。他是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取得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

  瓦拉内则成为亨利、齐达内、德尚和卡雷姆布之后,第5位同年参加欧冠和世界杯决赛的法国球员。

  (路易)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