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靠这真佛夺冠!世界杯第三人 比肩足球皇帝

法国靠这真佛夺冠!世界杯第三人 比肩足球皇帝
2018年07月16日 02:23 新浪体育
德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分别以球员+教练身份夺冠成功之人 德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位分别以球员+教练身份夺冠成功之人

  球员教练双夺世界杯 德尚世界历史第三人    

  20年前,德尚作为法国队的核心防守力量在本土夺冠;20年后,他率领法国足球新一代,在世界杯上作为主帅夺冠。

  在德尚之前,只有两个人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在世界杯上夺得过冠军,其一是巴西人马里奥-扎加洛,他在1958年和1962年的世界杯上以球员身份获得过世界冠军。

  此后在1994年的,扎加洛带领巴西队在美国世界杯上登顶,成为历史上第一名在球员和教练席上都获得世界杯冠军殊荣的人。

  除了扎加洛之外贝肯鲍尔是世界杯球员教练冠军双殊荣的第二人。他在1974年作为核心球员,率领联邦德国在世界杯中夺冠。

  此后在1984年接过联邦德国的教鞭,并且在1990年率领联邦德国队在意大利之夏登顶。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人在当年现役时代,都是本国国家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周超发自莫斯科)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