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奇葩冠军锋霸!7场0射正 这叫反向大罗

世界杯最奇葩冠军锋霸!7场0射正 这叫反向大罗
2018年07月16日 02:30 新浪体育
吉鲁是法国队的铁主力 吉鲁是法国队的铁主力

  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一次加冕世界杯冠军。在比赛结束之后,德尚给了吉鲁大大的一个拥抱。这名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出战546分没有一次射正的前锋,堪称最奇葩的冠军锋霸了,不过即便如此,依然不会有人质疑吉鲁的作用和贡献!

  原因也许还要从法国队第一场小组赛开始说起。在法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当中,德尚使用了无锋线,格列兹曼、登贝莱与姆巴佩组成了进攻三叉戟,但面对澳大利亚的铁桶阵,没有中锋的法国队根本就攻不进去,法国队的天才攻击手只能各自为战,不能形成合力。终于在下半场,德尚派上了吉鲁,切尔西中锋上场之后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法国队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于吉鲁的策应,随后博格巴的射门造成了澳大利亚的乌龙球。

吉鲁本届世界杯没有射正记录吉鲁本届世界杯没有射正记录

  自那以后,吉鲁成为了法国不可或缺的主力,他以首发的身份参加了接下来的6场比赛。在第二场小组赛法国1-0战胜秘鲁的比赛中,姆巴佩的进球也是来自于吉鲁射门被封挡出来的二次机会,在法国4-3战胜阿根廷的比赛当中,姆巴佩的第二粒进球也是来自于吉鲁巧妙的助攻。

  当然也不可否认,吉鲁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个人进攻的确是不理想。特别是在半决赛法国1-0战胜比利时的比赛中,姆巴佩多次在比赛当中为吉鲁送出妙传,但切尔西中锋却又一次又一次的“吐饼”,令人惋惜不已。

  吉鲁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总共出场了7场,6次首发1次替补。总计时间达到了546分钟,总共有13次的射门,但没有一次射正,他可以称得上是本届世界杯最奇葩的中锋了。但这并不代表他真的很糟糕,他对法国队的战术价值是没有人能够取代了。特别是他在禁区内的策应作用非常明显,无论是高球还是低平球,吉鲁总能够很好的将球摆渡给队友,而且他在禁区内能够压抑住对方的后卫,给后排插上的博格巴与格列兹曼更多的进攻空间。毫不夸张的说,法国队内天才攻击手实在太多了,他们都是红花,而吉鲁就是那一片绿叶,从这个角度来说,吉鲁进不进球都无所谓了。

吉鲁圆了世界杯梦吉鲁圆了世界杯梦

  在法国媒体当中也流传着这样一个“歪理”,或者说是迷信。当年在1998年法国夺得世界杯时,球队当中也有一名不断浪费机会的射手,名叫吉瓦什,他在那届杯赛当中浪费的机会绝对不比吉鲁少,但最终法国队也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所以法国媒体认为吉鲁不进球,也许也为法国夺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就连吉鲁自己也说:“98年世界杯,吉瓦什不是也没有进球么?但我们的表现一直都很不错啊。”吉瓦什与吉鲁也是心心相印,他说:“吉鲁对法国队的作用真的太大了,他是球队的支点。”

  有人调侃称,吉鲁在本届世界杯当中创造出一种属于自己的风格。一般来说,大罗一直是一名完美前锋的标准,但吉鲁这样策应型的中锋,在如今的世界足坛已经变得越来越珍贵。就拿本届世界杯的4强来说,每一支球队都有一名高中锋,克罗地亚拥有曼朱基奇,比利时坐拥卢卡库,而在英格兰则拥有金靴哈里-凯恩,他们的价值有时候往往不能用进球数来衡量的。

  (Cinderella)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