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中超外援闪耀世界杯 更多球星会来中国踢球

名记:中超外援闪耀世界杯 更多球星会来中国踢球
2018年07月16日 17:50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外援比利时国家队维特塞尔 中超外援比利时国家队维特塞尔

  看世界杯,不能彻底忘记中超。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莫斯科确认,下届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1日到12月18日举行。这日期对欧洲球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到底如何应对,还未可知,一些欧洲俱乐部已经担心,这不仅对当年的那个赛季有影响,对之后的赛季都会有影响。

  但是这个时间表,对中超则没有任何影响,正好一个赛季刚刚结束,不仅对中超的外援是如此,对中国球员也是如此,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中国队是不是能去世界杯。如果不去,那根本就没关系。

  对于中国球迷则是一种新的体验,冬天看世界杯的感觉,也是第一次遇到。

  比利时和英格兰的第三、四名决赛,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一口气创造了多项中超现役外援的世界杯纪录。虽然我们都喜欢这些纪录可以属于中国球员,但现实就是如此。

  维特塞尔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获得六场首发的中超现役外援,也成为第一位以首发身份参加了世界杯四分之一淘汰赛、半决赛和第三、四名决赛的中超现役外援。

  作为中国足球联赛历史上第一名出现在世界杯第三、四名比赛首发阵容里的现役外援,至少他也是这场比赛里,唯一场上在竞技层面和中超有关的元素,维特塞尔的这项纪录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很难被其他中超外援超越。除非未来有哪一名中超现役外援,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双方首发阵容。但是这种可能性,需要很多方面配合才能促成。

  站在积极的角度,维特塞尔在这次世界杯上的六场首发,会让一些现役当打高水平外援相信:来中超踢球一样也能保住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他在世界杯上的发挥,也会对一些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我在想,世界杯之后,面对中超,很多中国球迷是否能迅速开始恢复对比赛的关注和热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