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世界杯射手榜:英超全面KO西甲 亚洲队争气

详解世界杯射手榜:英超全面KO西甲 亚洲队争气
2018年07月17日 14:38 新浪体育
世界杯射手榜详解 世界杯射手榜详解

  一、球员能量榜:金靴仅“乌龙”半成功力,谁才是真正的王中王?

  本届进球王当属横空出世的“乌龙 ”,12粒进球刷新了世界杯记录,就连决赛都能看到ta的激情表演。

  言归正传,13名球员取得三粒及以上进球,一直号称“所有的进球都是我的”的凯恩荣膺本届比赛射手王,不过6粒进球中包括3个点球(2粒对阵世界杯新军巴拿马),还有脚后跟“巧”射,金靴的成分自然比不上过去两届的J罗、穆勒,更不用提克洛泽、罗纳尔多这两位历史射手王。

  到了淘汰赛,画风大变。上表中13名球员所在球队均出线,但只有10人取得淘汰赛进球。其中,曼祖基奇大发神威,3粒进球全部在淘汰赛上斩获,与贡献2粒淘汰赛进球的佩里西奇展现出惊人的状态。当然,最稳的一批的还是冠军法国队,姆巴佩和格里兹曼都在淘汰赛中打进三球,淘汰赛进球占比高达75%。金靴凯恩呢?淘汰赛打入一球,点球,命中率100%,心理素质相当可以。

  二、俱乐部势力榜:大巴黎,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真的hin有钱!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67家俱乐部的球员收获进球,球员进球数超过4粒的俱乐部有12家,淘汰赛中,26家俱乐部的球员收获进球,球员进球数超过2粒的俱乐部有8家。

  大巴黎傲视群雄,毕竟是动不动就花两亿欧元买个人玩的大俱乐部,更恐怖的是ta淘汰赛进球人数也最多,淘汰赛进球占比竟高达75%!!!紧随大巴黎的是热刺,估计世界俱乐部身价排名还要大涨。

  相比之下,西超两强球员进入淘汰赛后并没有完全踢出身价。巴萨11粒进球9粒发生在小组赛,淘汰赛靠的是两名后卫球员乌姆弟弟和米纳扛起俱乐部旗帜。刚刚欧冠三连冠的皇马更加惨淡,淘汰赛只有瓦拉内一名球员取得进球。

  三、联赛势力榜:五大联赛还是baba,英超竟是意甲4倍多!

  近十年欧冠,西超二人转拿下7座冠军杯,统治力可见一斑,意甲、英超和德甲瓜分其余三座。到了本届世界杯赛场,英超(含英冠)却展现出了强大火力,总榜上一直压制西甲,总进球数是法甲和德甲的近3倍,意甲的4倍多。进球俱乐部数量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总的来看,传统五大联赛就像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依然具备统治江湖的地位。借东道主之力,久巴领衔的俄超俱乐部球员也屡屡上演惊世佳作,但是到了卡塔尔,辉煌能否延续?

  进入淘汰赛,英超、西甲和德甲多点开花,大巴黎扛起法甲的旗帜,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则在捍卫意甲的荣耀。

  四、地域势力榜:欧洲统治,亚洲闪耀!

  由于五大联赛统治级的表现,欧洲联赛在世界杯上的优势还将持续很久很久。俄罗斯世界杯,来自19个联赛的110名球员贡献了157粒进球(除去乌龙球),其中12个欧洲联赛贡献146粒进球,占比高达93%,到了淘汰赛,这一比例进一步提升到将近98%。

  可喜的是,虽然只有日本一支亚洲球队小组出线,但有3个亚洲联赛贡献了进球,其中最闪耀的当属中超,广州恒大的金英权打入可以吹一辈子的进球,帮助韩国淘汰卫冕冠军德国,北京国安队长奥古斯托更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打入比利时一球,差点将比赛拖入加时,这粒进球也是淘汰赛期间非欧洲联赛球员打入的唯一进球。

  五、乌龙势力榜:热情好客俄罗斯,必争面子西意甲。

  东道主俄罗斯就是这么热情好客,在我的地盘战斗,送俩乌龙球算个啥!

  俱乐部排行,总进球数被英超压制?老子不要面子的啊?西甲和意甲放话了,要不比比乌龙球,看你英超还BB不BB?

  (滔滔不绝)

英超世界杯西甲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