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天王被猛揍!接班拉姆?当心成致命死穴

德国新天王被猛揍!接班拉姆?当心成致命死穴
2018年06月18日 03:38 新浪体育
基米希遭遇对手猛攻 基米希遭遇对手猛攻

  最近两年,拜仁小将基米希成长飞快,占据了德国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在拉姆退出国家队之后,勒夫又找到了新的右翼人选。但在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中,基米希还是暴露了与拉姆之间巨大的差距,他成了德国在防守当中最大的弱点,频频被墨西哥所针对。对于这名23岁的崛起飞翼来说,他要走的路还很长。

基米希欧冠对皇马两回合都有进球基米希欧冠对皇马两回合都有进球

  波多尔斯基日前在采访当中大胆预测,基米希有望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MVP,因为他的助攻能力实在太强了。的确,波尔蒂的预测是有理由的,基米希上赛季在拜仁有6个进球并有15次助攻,就这个数据来说他的进攻能力要强于拉姆。

基米希本场的热图和触球点分布(进攻方向向上)基米希本场的热图和触球点分布(进攻方向向上)

  但作为一名边后卫来说,进攻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本场面对墨西哥的比赛,基米希就成了墨西哥重点攻击的对象。不知道是勒夫有意安排,还是基米希太热衷于进攻,他本场比赛就像是一名右边前卫,位置压得特别靠上,从他的活动热图来说,也基本上是在中前场。他甚至都把右边锋穆勒挤到了前腰的位置上了。

之前基米希前压太深,匆忙回追,身后空当很大之前基米希前压太深,匆忙回追,身后空当很大

  这样的站位给了墨西哥队绝好的反击机会。第18分钟,墨西哥前场断球,球分到了禁区左侧,基米希根本就没有回来,这一片区域成了真空地带,好在墨西哥球员在禁区内稍显犹豫,没有及时射门。德国队的丢球虽然并非来自基米希直接的失误,但他的位置还是太过靠前,最后在禁区里补防洛萨诺的是厄齐尔,而当洛萨诺完成进球之后,基米希甚至都没有回到位置上。作为墨西哥队的左边锋,洛萨诺的表现非常活跃,基米希镇守的德国队右路则成为重点攻击对象。

穆勒的活动范围跟基米希重合比较多穆勒的活动范围跟基米希重合比较多

  防守频频失位,在进攻当中基米希也显得相当地急躁。他多次在边路的传中都没有与队友踩在一个节拍上,与穆勒之间的配合也非常少。由于基米希插上的频率过大,导致了穆勒只能往中间靠,本场这名拜仁杀星几乎没有任何的表现机会。而且,基米希在攻得兴起时,甚至会完全抛弃掉自己的位置,成为一名自由人。下半场,基米希在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完成了倒勾打门,虽然说质量踢得还可以,但这并不是他应该做的工作。

稳健的拉姆稳健的拉姆

  拉姆以前在场上时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他每一次跑位,每一次传球都显得非常合理,整场比赛都在做对的事。需要他进攻时,他能够插上完成高质量的传中,需要他防守时,他镇守的右路非常稳健。而基米希就没有达到这种境界,他的心态很容易失衡,位置感也远没有拉姆这样好。《图片报》举了个例子:“在拉姆的职业生涯当中,或许从来没有一次在禁区内像个中锋一样抢点。他知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而基米希显然还在学习。”

墨西哥的威胁传球(蓝色)更多来自左侧,也就是基米希镇守的右路墨西哥的威胁传球(蓝色)更多来自左侧,也就是基米希镇守的右路

  当然,基米希只有23岁,拉姆在这个年龄也依然还在进步的过程当中。但球员的精神属性是能够看出一些端倪的,拉姆刚出道在斯图加特就显得很沉稳,有着极高的足球智商。所以对于基米希来说,他的技术能力或许已经接近于拉姆,但他在场上的心态和攻防选择还需要好好地向拉姆学习。作为德国来说,勒夫的战术是与4年前类似的,主攻右路然后通过边后卫的助攻打开进攻的缺口。但也许他的战术也需要一些的微调,毕竟基米希与拉姆的踢球特点是不同的,如果依旧像今天那样踢的话,在遇到更强的对手时,德国队的右路势必会再次成为对手的重点打击对象。正如《每日电讯报》所说:“在德国队的防线上,基米希留下了一个拉姆形状的漏洞。”

  (Cinderella)

(责编:布伊利)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