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强世界杯神枪失灵?不激活他何谈拿冠军

德国最强世界杯神枪失灵?不激活他何谈拿冠军
2018年06月18日 04:06 新浪体育
世界杯已经打入10球的穆勒本场并不活跃 世界杯已经打入10球的穆勒本场并不活跃

  德国0-1爆冷负于墨西哥。赛后德国的《图片报》对托马斯-穆勒抛出了一个犀利的问题:“穆勒,你的决心留了在哪里?”的确,从今晚的表现来看,穆勒就如同梦游一般,没有任何的发挥。这名德国世界杯赛场上最强的武器失灵了。

因为在世界杯表现出色,人称托马斯-世界杯-穆勒因为在世界杯表现出色,人称托马斯-世界杯-穆勒

  穆勒是德国在世界杯上最强的武器。在过去两届世界杯当中,穆勒出战了13场打入了10球助攻6球,每届杯赛都能够打入5球,表现堪称完美。所以在人才济济的德国攻击线上,穆勒的天赋并不是最强的,但他的首发位置却是最稳定的。本场,勒夫依旧将穆勒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但穆勒在整个上半场就如同隐形了一般,在场上几乎捕捉不到他的任何一个镜头。他完全游离于德国队的整个战术体系之外,在之前每当德国队处于逆境时,穆勒总能够挺身而出,但今晚勒夫没有等到这一刻的出现。

穆勒本场的触球点分布穆勒本场的触球点分布

  穆勒之所以表现如此低迷,除了自身状态的原因之外,与勒夫本场的排兵布阵与战术打法也有很大的关系。本场,勒夫排出了德拉克斯勒、厄齐尔、穆勒与维尔纳的进攻组合。德拉克斯勒与厄齐尔都拥有大量的球权,小德会自己选择突破进攻,而厄齐尔需要来组织进攻,维尔纳是一个终结点,球在他脚下基本上就直接完成了射门,甚至有一次在禁区内,身旁的德拉克斯勒无人防守,维尔纳都没有传球,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

穆勒(13号)所处的位置比较拥挤穆勒(13号)所处的位置比较拥挤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穆勒在前场就成了一个被忽视的点。没有人传球给他,他自己也没有进攻的机会。再加上本场基米希压得过于靠上,几乎成了一名右边前卫,他压缩了穆勒在右侧的活动空间。当基米希助攻上前时,穆勒不得不挤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而在这个位置上其实已经拥有了厄齐尔。穆勒在整个战术体系当中就像是“多余”的,他在右侧拿不到球,到了中路同样拿不到球,左右为难。

德国队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问题德国队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问题

  从OPTA统计来看,穆勒本场只有69次触球,远远少于厄齐尔、德拉克斯勒等人。相反基米希的触球达到了102次。我们说过往穆勒最大的特点是他能够抢第二落点以及穿插禁区,但在这个战术体系当中,穆勒没有这样的机会。那么穆勒的困境该如何解决?问题还是在于勒夫的战术。2014年世界杯,无论勒夫用无锋阵,还是派上站桩中锋,穆勒都有发挥自己长处的机会。如果无锋阵的话,穆勒会与厄齐尔、格策等有小范围的配合,而且他也有空间插到禁区内完成终结。如果有中锋在的话,穆勒可以抢第二落点。

  所以想要激活最强的穆勒,勒夫需要做的是找一名能够策应的中锋,或许是干脆打无锋阵,让穆勒有机会更靠近球门。维尔纳与穆勒的风格的确是不太合拍,另外基米希需要留一些空间给穆勒,让他更多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当中。只有当穆勒火力全开时,这支德国才是最强的日耳曼战车。毕竟过去的两届世界杯,穆勒都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只有激活了他,德国的世界杯前景才会重现光明。

  (Cinderella)

(责编:布伊利)
世界杯德国穆勒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