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一幕穿越8年!是还债?英格兰兰帕德之痛…

诺伊尔一幕穿越8年!是还债?英格兰兰帕德之痛…
2018年06月28日 01:35 新浪体育
诺伊尔满脸沮丧 诺伊尔满脸沮丧
8年前的兰帕德 8年前的兰帕德

  德国和韩国之战的胶着程度几乎超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迫切需要进球的日耳曼战车向韩国人的阵地发起了猛攻,然而率先进球的却是韩国人,让德国人一只脚已经悬在了半空。最后时刻的进攻,连诺伊尔都杀到了韩国禁区附近……

  就在这时,朱世钟上前对诺伊尔完成了抢断,他在后场一记长传,穿过了大半个球场,奋力向前奔跑的孙兴慜成功追上了皮球,将球打入了空门,德国遭遇致命一击,卫冕冠军轰然倒地,韩国2-0锁定胜局,虽然太极虎也没能晋级,但他们成功力压德国排在了小组第三,这是赛前很多人难以想到的。在最后一个进球中,诺伊尔的失误送给了韩国这个进球。

诺伊尔失误送韩国进球诺伊尔失误送韩国进球

  “诺伊尔”、“进球”这两个关键词,总会让英格兰球迷想起8年前的一段往事,而巧合的是,整整8年前,就是那段往事发生的日子。2010年6月27日,南非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大战德国,比赛第38分钟,德国2-1领先英格兰。这时候,兰帕德的挑射击中门楣下沿后弹出,从慢镜头回放显示,这个球已经越过了门线,而当时为德国守门的正是诺伊尔,看到皮球过线后弹出,诺伊尔做出的选择是将球拿到,并且开到英格兰的半场。主裁判拉里昂达在询问边裁后,认定这个进球无效,兰帕德与世界杯进球擦肩而过,遭遇误判的英格兰最终也以1-4被德国淘汰。

  赛后,诺伊尔承认自己“愚弄”了裁判:“我感觉当时很紧张,但是我确定皮球已经过了门线,可能是我迅速开球愚弄了裁判,让他觉得球没有进。赛后我看了回放,球确实过了门线,对我们是幸运,对英格兰很不幸。”然而,由于当时并没有门线技术,这个进球在当时无法进行回放。如果进球有效,英格兰就可以将比分扳为2-2,当时已经攻势如潮的英格兰或许有机会继续杀死比赛,或许……但,一切只能是或许,留给兰帕德以及那届英格兰的只有无尽的遗憾。

兰帕德进球被吹掉兰帕德进球被吹掉

  8年后的今天,兰帕德已经退役,并在今年夏天成为一名主教练,而诺伊尔依旧在代表德国出战世界杯。和8年前相比,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变化就是引入了VAR技术进行回放。小组赛法国和澳大利亚之战,门线技术准确认定了法国进球,那场比赛的边裁、乌拉圭人埃斯皮诺萨,正是当年英德大战的边裁,正是他判定兰帕德的进球无效,这次在科技的帮助下,法国没有失掉自己的进球。

德国出局后引发吐槽德国出局后引发吐槽

  今天,32岁的诺伊尔没有能再一次帮助德国,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朱世钟的挑传帮助孙兴慜彻底杀死比赛。在韩国的第一个进球中,VAR技术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经过反复确认后认定有效,切尔西球迷Jamie Wilkinson在推特上写道:“正义降临了(JUSTICE IS DONE)”诺伊尔以一种另类的方式,为整整8年前的举动“还了债”。科技的进步,让球场上的冤案在显著减少。时光流转,那些随着时间远去的遗憾,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总有一些巧合,让足球更加充满魅力。

  (斗神)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