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兴太早!击败卫冕冠军的代价 4年后的诅咒

别高兴太早!击败卫冕冠军的代价 4年后的诅咒
2018年06月28日 13:50 新浪体育
击败卫冕冠军的韩国球员疯狂庆祝 击败卫冕冠军的韩国球员疯狂庆祝

  世界排名第一,世界杯参赛历史上小组赛从未出局,但伟大的德意志战车还是栽了。

  2002年的法国,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2018年的德国,世界杯冠军的小组赛出局魔咒,在看似必将打破这项定律的德国队身上终究应验了。

  送德国人回家的是墨西哥人和韩国人,他们都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这值得他们荣耀一阵子,不过一个更加神秘的定律,或者说是魔咒,有可能正在悄悄的靠近他们。那就是近4届世界杯小组赛击败卫冕冠军的球队,在下一届世界杯中都无法进入到决赛阶段。

  2002:塞内加尔1-0法国 丹麦2-0法国

  2006:塞内加尔、丹麦预选赛被淘汰

塞内加尔02年世界杯击败法国一战成名塞内加尔02年世界杯击败法国一战成名

  2002年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卫冕冠军法国队在首尔对阵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齐达内因伤错过首场比赛,第30分钟博巴-迪奥普为塞内加尔率先取得领先,这一比分也保持到比赛结束,制造了一个超级大冷门。次战法国与乌拉圭战平,两场仅积一分的法国唯有在最后一个对手丹麦身上拿到3分才能小组出线,齐达内带伤也出战了本场比赛,罗梅达尔和托马森的两粒进球彻底击碎了法国人的出线梦,丹麦最终2-0击败法国,送卫冕冠军回了家。

  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塞内加尔所在的小组出现了一匹黑马,就是阿德巴约率领的多哥队,最终塞内加尔2分劣势排在多哥之后,无缘德国世界杯决赛圈。而丹麦队的命运也好不了多少,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第二小组以一分的劣势落后土耳其,排名小组第三没能拿到一个附加赛的名额。

  2010:巴拉圭1-1意大利 新西兰1-1意大利 斯洛伐克3-2意大利

  2014: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预选赛被淘汰

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负于斯洛伐克小组出局2010年世界杯意大利负于斯洛伐克小组出局

  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次卫冕冠军意大利成为了失意者,他们在小组赛中先与巴拉圭战成1-1平,次战卡纳瓦罗送大礼,意大利又战平了新西兰,生死战面对斯洛伐克,意大利依旧没有起色,2-3不敌对手,三场比赛2平1负惨遭淘汰。

  有意思的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我们既没能看到巴拉圭,也没能看到斯洛伐克和新西兰。在南美区预选赛上,巴拉圭仅以3胜3平10负积12分的惨淡成绩排名垫底;欧洲区预选赛中,斯洛伐克也没有了四年前的气势,10场比赛只拿到13分,远远落后于黑山和希腊,无缘巴西世界杯。新西兰虽然从大洋洲突围,但拿到的半个名额需要和世界杯常客墨西哥争夺一个决赛圈名额,事实也证明两队的水平不在同一档次,墨西哥两回合9-3大胜新西兰,前锋佩拉尔塔一人打进5球。

  2014:荷兰5-1西班牙 智利2-0西班牙

  2018:荷兰、智利预选赛被淘汰

范佩西的超级头球帮助荷兰5-1西班牙范佩西的超级头球帮助荷兰5-1西班牙

  又过了四年世界杯主办地移师巴西,连拿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他们一上来就遭遇了荷兰人的当头一棒,范佩西的绝世头球,罗本的一骑绝尘让西班牙人难以招架,卫冕冠军1-5惨败。背水一战的西班牙次轮再遭打击,他们0-2又输给了智利提前宣告回家,也代表着西班牙足球的黄金时代正式结束。

  击败卫冕冠军的荷兰和智利绝对算的上欧洲和南美的传统豪强,但他们也没躲过无缘2018世界杯的魔咒,欧洲区预选赛中荷兰与法国、瑞典同分一组,在与瑞典的小组第二名争夺中,荷兰队因为净胜球少排在瑞典之后,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而南美劲旅智利的经历更加离奇,在还剩4轮的情况下智利还领先秘鲁5分,但最后4场他们1胜3负,其中包括输给玻利维亚,取得2胜2平的秘鲁成功追上,并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智利,获得南美区附加赛的名额。

  2018:墨西哥1-0德国 韩国2-0德国

  2022:?

孙兴慜在战胜德国后喜极而泣孙兴慜在战胜德国后喜极而泣

  在世界杯中击败卫冕冠军当然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从长远来看,他们4年后的命运或许在此时就已经注定,即使是荷兰,智利这样的强队也未能幸免。这一次墨西哥和韩国成为了冠军杀手,墨西哥作为世界杯老牌球队,是中北美地区最成功的球队,而韩国也是亚洲足球的一面旗帜,自1986年开始他们已经连续9届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击败卫冕冠军的壮举,真的要付出4年,一届世界杯的代价吗?2022年的卡塔尔,除了要关注卫冕冠军的命运,记住看看32强的名单中有没有墨西哥和韩国的名字。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