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的碰上不要命的 昔日法国硬汉两处骨折也打满半场

横的碰上不要命的 昔日法国硬汉两处骨折也打满半场
2018年06月21日 08:53 新浪体育
法国传奇方丹 法国传奇方丹
世界杯历史上的奇闻轶事 世界杯历史上的奇闻轶事

  早期的世界杯,由于临场医疗水准和今日无法相提并论,很多时候队医全靠经验判断受伤的队员能不能继续踢下去。如果队员横下一条心喊“能踢!”,那就基本能踢了。这样操作当然要误事,但也鼓捣出不少放现在无法想象的铁血强人。

  58年世界杯,拥有方丹和科帕的法国队,前期一路顺风,但在半决赛里却以2比5惨败给后来的冠军巴西队。作为队长的罗贝尔-容凯,在中卫位置上被巴西前锋瓦瓦和本届世界杯崛起的新人贝利耍得不轻,在现场人们对容凯的表现看不懂。但事实上比赛踢到35分钟左右,

  容凯就在一次对抗中,被瓦瓦的铲球铲断了腓骨,而且还断了两处。而当时的医疗技术受限,队医没看出来容凯骨折了,他所能做的,就是在场边给容凯按摩。

  腓骨骨折按摩能好吗?容凯连站都站不起来。法国队以少打多立刻被巴西队反超。但下半场他必须上,当时还没有换人这个规定。进入半场休息,队医为了让容凯站起来,注射了止痛药水。容凯拖着残腿,完全靠着意志力和斗志,踢满了下半场45分钟,比赛结束立刻瘫倒在地。至于说效果,你没有任何理由要求他能踢出什么花儿吧。后来容凯用了五个月时间才算康复。

  (孟巍)

世界杯法国骨折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