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一位被中途换下的门将 最后结局令人唏嘘

世界杯第一位被中途换下的门将 最后结局令人唏嘘
2018年07月02日 07:54 新浪体育
1970年王者巴西 1970年王者巴西

  罗马尼亚门将斯特雷-阿达马切,1970年世界杯的国家队主力选手。小组赛头两场,罗马尼亚队0比1负英格兰,2比1胜捷克斯洛伐克,决定能否小组出线的最后一战是对巴西,开场后不久,贝利和雅伊尔津霍各进一球,罗马尼亚队0比2落后。当时的主教练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媒体认为尼库莱斯库当时的战术体系,就是现在的Tiki-taka)迁怒于阿达马切,于是用拉杜卡努将其换下。

  这一换不得了,因为1970年世界杯才开始允许90分钟比赛内换人,阿达马切就此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被半途换下的门将。但拉杜卡努也无法挽回败局,罗马尼亚最终2比3负,遗憾小组出局。

  尼库莱斯库在世界杯后就下课了,但阿达马切也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家队,好在他在布拉索夫俱乐部里的发挥一直不错。在1977年联赛结束后,阿达马切光荣退役。悲剧很快发生了,1978年7月9日,阿达马切在和妻子争吵之后,买了一束勿忘我花给妻子,而后独自去多瑙河游泳。虽然他游泳技术不错,但他留给世人最后的印记,是孤独指向天空的手,随后就永远的消失了。

  (孟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