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队员当救火门将 世界杯88年历史仅发生过一回

场上队员当救火门将 世界杯88年历史仅发生过一回
2018年07月02日 08:35 新浪体育
法国队当年全家福 法国队当年全家福

  1930年世界杯作为初代世界杯,一切都显得那么原始粗糙,但他也诞生了太多不凡的第一,其中有一项第一,甚至到了现在,都没再发生过。也就是说,这是88年来仅此一遭的第一。

  法国4比1胜墨西哥,吕西安-洛朗打进世界杯历史第一球。本文不是谈这个早就烂大街的纪录。法国队的门将特波特,他其实就踢了24分钟,然后就在一次冲撞中被对方踢中下巴而倒地不起,无法再战。当时没有换人一说,你哪怕伤了三个人,你这场比赛也只能8个踢11个,但缺谁也不能缺门将啊。法国队的右中卫奥古斯汀-钱特雷尔就替代特波特当了起门将。

  也就是说,法国队在余下60几分钟时间里,用10人迎战11人的墨西哥队,而且门将还是临时的,最后能4比1赢对方,也是很不容易。虽然这种场内队员临时当门将的场景,现代比赛中还不时会出现,但世界杯史上首场比赛之一(和美国对比利时的比赛同时开踢),就出现这种事情,而且世界杯历史88年,也就这一回,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奇迹。

  对了,那个有些倒霉的门将特波特,他在30年世界杯上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几天后重新出场对阵智利队的他,扑出了比达尔的点球,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成功扑点。

  (孟巍)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