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帅抗议特朗普+美国:别让政治影响体育

伊朗将帅抗议特朗普+美国:别让政治影响体育
2018年06月17日 09:16 新浪体育
伊朗队首战击败摩洛哥 伊朗队首战击败摩洛哥

  在首轮击败摩洛哥后,伊朗即将迎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西班牙队。面对这支世界级强队,目前排在B组小组第一的伊朗队力争取分,扩大积分的优势。

  但伊朗最近遭遇球鞋停止供应的问题。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代表的政府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耐克在世界杯开赛前就停止向伊朗国家队供应球鞋。耐克的做法引起了全球体育届人士的关注,而伊朗队将帅首轮比赛后对耐克的行为表示抗议。

  伊朗队员安萨里法德说道:“耐克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我并不想对此发表太多评论,但我要说的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们不会把体育和政治联系在一起。”

  另一名球员贾汗巴赫什则说:“说实话我们并不在乎这件事,但他们的做法有点失礼。在我看来,足球是一项美妙的运动,我们所有球员在会议上都这么认为。没有必要把政治和体育与足球扯在一起,没有必要把这种东西牵扯在比赛中。

  不幸的是,这个品牌这样做了,或许他们这样做是他们的义务,但他们没有在8000万伊朗人民面前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伊朗主帅奎罗斯的态度更为强硬,他要求耐克为他们的行为道歉,他表示伊朗球员们只是想在球场上踢球,不应该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我们球队一直在恶劣的条件下训练和比赛。因为这个制裁,我们没有球场,没有训练基地,也没有踢友谊赛。我有责任为他们发声,让小伙子们踢足球吧,他们只是足球运动员。球员们想像世界上其他人一样享受足球,他们不是反对任何人或任何事,他们只想在球场上用足球来展现自己。”

  这位65岁的老帅恳请FIFA(国际足联)让这项运动摆脱政治的影响:“我们参加了世界杯,FIFA就应该给予我们球队相应的保护措施。FIFA应该将足球与政治分割开来,这件事本不应发生。对于伊朗队的23名小伙子来说,这是完全不公平的,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他们应受到同其他国家球员一样的待遇。”

  伊朗队同西班牙队的比赛将在6月21日2时上演。

(迈克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