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妥协!允许女性进球场看世界杯 38年第一次

伊朗妥协!允许女性进球场看世界杯 38年第一次
2018年06月21日 04:38 新浪体育
伊朗女性终于可以进球场看球 伊朗女性终于可以进球场看球

  世界杯激战正酣,这是全世界所有球迷的福利。然而,伊朗女性却难以享受到这项足球盛宴,因为伊朗当局并不允许女性进球场看比赛。不过在本场西班牙VS伊朗的比赛时,伊朗当局终于解除了这一禁令。

  在西班牙VS伊朗比赛之前,伊朗官方宣布允许女性前往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看比赛直播,这是1980年以来,伊朗第一次允许女性去球场观看足球比赛。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很多伊朗女性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

伊朗女性挣脱了部分枷锁伊朗女性挣脱了部分枷锁

  《华盛顿邮报》透露,这次伊朗放开禁令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在赛前不到三小时时,伊朗媒体发出公告称,由于基础设施存在缺陷,呼吁大家不要去阿扎迪球场看球。但是,很多伊朗女性还是坚持前往了现场,他们在球场外面和警方进行对峙。

  大约一个多小时之后,警方终于妥协了,他们打开了球场大门,伊朗的女性、男性和小孩一起前往球场内看球,很多人都自拍留念,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幕。伊朗国家队官方社交账号也发文纪念了这一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伊朗0-1输给了西班牙。不过伊朗目前积3分,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是葡萄牙,这支亚洲劲旅还存在晋级的可能。

  (七夜)

伊朗世界杯女性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