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出局但征服了全世界 中国足球真要好好学学

伊朗出局但征服了全世界 中国足球真要好好学学
2018年06月26日 06:50 新浪体育
伊朗差点掀翻西班牙、葡萄牙 伊朗差点掀翻西班牙、葡萄牙

  葡萄牙对伊朗的比赛出人意料,谁也没有想到,拥有C罗的葡萄牙对阵一支亚洲球队会面临如此大的困难,而在伊朗和摩洛哥的搅局下,本小组两大强队在最后时刻都曾面临出局危险。不得不说,伊朗队的表现为亚洲足球长了脸。

  比赛最后时刻,塔雷米获得了创造奇迹的机会,当时伊朗后场长传,阿兹蒙头球摆渡,戈多斯停球距门18米处低射被挡变线,塔雷米左侧距门8米处左脚打在边网上,如果这球能进,伊朗将积6分获得头名,而葡萄牙将跌至第三出局。

  西班牙《阿斯报》赛后评论说,尽管伊朗最终功亏一篑,丢掉了最后的希望,但他们没有丢掉尊严。弱队的反抗没有成功,但他们直到最后时刻还拥有进入16强的机会。伊朗人不但让葡萄牙心惊胆战,也让另一场比赛中的西班牙遭受惊吓。

差一点创造奇迹差一点创造奇迹

  本届世界杯,伊朗表现非常出色,首场对摩洛哥,伊朗战术高度统一。球员全场的高位逼抢,和积极防守。使摩洛哥球员始终无法有效的串联起来。虽然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上摩洛哥始终占据优势,但真正能打到伊朗腹地的进攻屈指可数。最终伊朗凭借对方乌龙球1比0获胜,帮助亚洲球队结束16场世界杯比赛不胜的尴尬。

  第二场对西班牙,伊朗摆出铁桶阵,他们的控球率很低,射门次数也很少,然而看上去全面占优的西班牙却始终未能找到很好的破门办法。在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伊朗全队11人都集体撤回本方本场防守,这也让西班牙的进攻一筹莫展。强大的西班牙最终只是凭借迭戈·科斯塔一个有点幸运的进球获胜。

  第三场对阵葡萄牙,伊朗队再次让对手踢得很难受,他们的战术十分成功,甚至防住了此前显得势不可挡的C罗。夸雷斯马的进球是超级世界波,比赛中,葡萄牙很难获得像样的射门机会。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伊朗队仍然踢得不急不躁。伊朗队有斗志、有拼争、有战术,不但限制了葡萄牙整体的发挥,也让C罗踢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平庸的一场比赛。

  下半场C罗罚丢点球让伊朗队保持希望,C罗没被红牌罚下则让他们感觉不满。伊朗除了和裁判斗,还和自己的命运抗争。他们没有接受舆论给予他们的被淘汰者的角色,最后时刻仍然都还有晋级的机会。

  日本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但伊朗也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在和西班牙、葡萄牙这两大强队同组的情况下,伊朗能战斗到最后一刻,差点创造奇迹,同样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塞尔吉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