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截杀梅西的冰岛英雄:兼职踢球 之前是拍片的

揭秘截杀梅西的冰岛英雄:兼职踢球 之前是拍片的
2018年06月17日 01:47 新浪体育
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点球 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的点球

  假设赛前向全世界球迷提问:谁将是阿根廷与冰岛比赛的最佳球员?恐怕得票数最多的会是梅西、阿圭罗或是迪马利亚这些著名的阿根廷球星们,即使会有人选择冰岛球员,也会是队内的最大牌——西古德森,谁能想到冰岛门将哈尔多松的横空出世?

  先来看看哈尔多松本场比赛的一些高光时刻:

  比赛第16分钟,此前先后两次利用任意球威胁到冰岛球门的梅西在禁区右侧得球,随即梅球王使出了“招牌绝技”,梅西标志性的内切打门直接考验了哈尔多松,不过冰岛门将显然对梅西早有研究,哈尔多松合理的站位确保其轻松用双拳将球击出。除了阿圭罗无解的破门得分外,愈战愈勇的哈尔多松在上半场剩余时间内都没有留给阿根廷队任何机会。

  如果上半场的稳定发挥只是冰岛门将本场神奇表现的序曲,那么哈尔多松下半场的两次精彩扑救则让世人深深记住了他的名字:

  第62分钟,阿根廷在前场左路发起进攻,此时梅萨中路高速插入禁区,冰岛后卫措不及防无奈推到梅萨,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梅西当仁不让站上12码点主罚点球,就在阿根廷球迷准备庆祝球队再次领先时,哈尔多松沉着冷静的向右飞身扑出了梅球王的点球!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比赛便能够扑出梅球王的点球,此举更是引得中央电视台解说直呼:哈尔多松不仅是个好导演,更是一个好门将!

扑出梅西的点球扑出梅西的点球

  这还没完,第86分钟,刚替补上阵不久的阿根廷球员帕文在禁区左路的传中越过了包抄的阿圭罗及跟防的冰岛后卫,就在皮球即将飞入球门远角之际,哈尔多松却给出了神奇般的反映,冰岛人再次不可思议的飞身将球扑出。转播镜头捕捉到场边观战的马拉多纳也只能仰天长叹:天与我阿根廷为敌也!

贡献神扑贡献神扑

  整场比赛,在阿根廷控球率达到78%,全场送出27脚射门的情况下,哈尔多松力挽狂澜拯救主队于危难间,硬生生将本该属于阿根廷的3分变成了1分!在赛后Whoscored网站评分中,冰岛门将得到7.8分,得分冠绝全场,最终哈尔多松也顺理成章的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说起哈尔多松,这位冰岛国门还有一份不为人熟知的职业——导演。哈尔多松在5年前才正式转变为一名职业球员,而就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两周,他还参与导演了可口可乐冰岛地区的广告宣传片。当哈尔多松还未成为一名职业的门将时,他在每天的早上8点至下午4点间的工作通常是一名电影导演,而在下班后的下午5点到晚上8点间他才开始进行每日训练。在那段岁月中,他经常在前往客场比赛的途中带着手提电脑以便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来编辑他的影片,而就是这样一名“半路出道”的门将阻止了梅西的点球,为他的祖国获得了历史上首个世界杯比赛积分!

他还是名导演他还是名导演

  足球就是这样一项充满奇迹的运动,哈尔多松的故事也让人不禁感慨:真是一名被导演耽误了的优秀门将!

  (paulbest)

世界杯梅西冰岛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