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球员KO梅西?键盘侠胡扯 讽国足前请看自己

业余球员KO梅西?键盘侠胡扯 讽国足前请看自己
2018年06月17日 16:40 新浪体育
困住梅西的并非业余选手 困住梅西的并非业余选手

  昨晚,坐拥梅西的阿根廷被冰岛队1-1逼平,从欧洲杯到世界杯,维京战吼再次震惊欧陆足坛。

  而在国内,由于对信息掌握的不对称性,一些有关冰岛的“毒鸡汤”开始肆虐网络。《扑出梅西点球的门将是个导演》、《业余球队挡住了想要夺冠的阿根廷》……此类文章比比皆是。

毒鸡汤盛行毒鸡汤盛行

  那么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来看冰岛门神哈尔多松,他目前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球队兰讷斯,是一位职业球员。有关网络上盛传的可口可乐广告,确实也是哈尔多松参与导演的,不过他的导演生涯准确的说是在2012年之前,他当时还在冰岛国内的联赛效力,另一份兼职就是导演,通常在下午4点之前上班,晚上用来训练比赛。

导演只是早年的兼职导演只是早年的兼职

  有趣的是,冰岛的一家电影制作公司已经向34岁的哈尔多松发出了邀请,希望他在退役后来当导演,他也欣然答应。

  当我们翻看昨天与阿根廷一战的名单时,我们会发现除了两名来自冰岛国内联赛的球员,其余9人的名头非常响亮:打进扳平球的芬博加松是德甲奥格斯堡的副队长、核心西古德森是埃弗顿的中场发动机、队长贡纳尔松来自英冠的卡迪夫…

对阿根廷一战首发球员的俱乐部归属对阿根廷一战首发球员的俱乐部归属

  之所以我们会被一些新闻所误导,更多可能是来源于冰岛国内联赛的情况,冰岛超级联赛并非完全的职业联赛,虽然他们的冠军可以参加欧冠的附加赛,2到4名也可以参加欧联杯附加赛,但很多小球队的球员在踢球之外确实会有兼职情况,就比如昨天的主力右后卫赛瓦尔松,已经34岁的他几年前从挪威超级联赛返回国内踢球,目前的身份除了瓦鲁尔的球员外,还是一家工厂的搬盐工人。

  但因此就说梅西是一帮业余球员逼平的,那就纯属无稽之谈了。我们曾经写过一篇有关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巨大差距的文章,从举例说明到具体分析,传送门→科普|职业球员和爱好者差距多大?虐哭键盘侠gif

  今年年初的时候,著名作家韩寒曾在微博中写了一篇名为《我也曾对这种力量一无所知》的文章,谈起过业余高手和职业选手的差距,他讲述了在自己在踢球时曾被上海一支职业球队的儿童预备队惨虐的经历,20分钟就被对手灌了20-0,而且己方甚至连球都摸不着。

韩寒的文章受到广泛讨论韩寒的文章受到广泛讨论

  没想到的是,在对方这支儿童预备队中,竟然有现役国脚于海。

  在大肆的网络鼓吹下,冰岛逼平阿根廷被包装成业余足球对抗职业足球的经典,哈尔多松封住梅西变成了导演击败金球奖得主,更有甚者,将炮火指向了没有晋级世界杯的国足,称他们还不如一支业余队。

著名中国足球记者贾岩峰反对这种论调著名中国足球记者贾岩峰反对这种论调

  这种论调只是片面的一家之言,无论是哪个领域,都需要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及科学系统的培养,这才有可能出人头地。很多人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就去怒喷国足,那么试问这些喷子,你们在各自的行业内是否达到了顶级的水准,你们距离硅谷、华尔街这里的行业精英又有多远?当这些人在键盘上铛铛铛敲字的时候,也许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差距比国足相距世界杯还大。

  再说回冰岛,在2015年的时候,他们国内就已经有600人拥有国际足联B级教练资格证,200人拥有A级资格证,每100人就可分配一名足球教练,从5岁以上的孩子都会接受专业训练,而在详细专业的指导外,国土面积堪称袖珍的冰岛却有着近200座专业球场,以及100多个小型球场,为了针对冰天雪地的极端情况,很多球场还配有地热设施,保证在大雪纷飞的季节还能踢上比赛。

  没错,冰岛能够在自身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逼平阿根廷,众志成城的心态非常重要,但能站在世界杯舞台上,自身的实力基础才是真正原因,而对于我们这些看球的球迷来说,让生活更好也不是靠着这几碗毒鸡汤,而是需要我们自己的辛苦努力。

  (斯文已逝)

世界杯冰岛梅西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