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做到韩国他们没做到的事 脚踩亚洲耻辱纪录

日本做到韩国他们没做到的事 脚踩亚洲耻辱纪录
2018年06月19日 22:15 新浪体育
向日本致敬! 向日本致敬!

  作为最后一个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亚洲球队,日本队表现出色,以2比1的比分战胜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尽管上届世界杯日本曾以1比4的比分输给对手,这一次他们面对强敌却丝毫不胆怯,事实上他们在多项数据上还占据优势,而这一场胜利也为亚洲球队争了光。[不喜欢日本也得承认!《冠军中超》带中国队走向亚洲之巅]

  赛前的分析普遍认为日本队实力不如哥伦比亚。历史战绩,日本在上届世界杯曾大比分输给对手;比球星,日本虽然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在等级上却不如哥伦比亚;论风格,日本队追求技术,但哥伦比亚的技术同样出色。

  但理论的推测没有变成实际。日本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他们开场2分钟就让对手少一人,自己还获得一个点球。早早领先又多一人作战,日本队占据了心理优势。

  上半场,哥伦比亚队的金特罗凭借任意球扳平比分,给了日本队一个打击。不过日本人没有因此退缩,下半场他们继续占据控球的优势,让哥伦比亚球员根本拿不到皮球。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第72分钟,日本队还利用角球的机会由大迫勇也将比分再次改写。

庆祝进球庆祝进球

  即便比分落后,哥伦比亚面对日本队的控球优势也无能为力。数据显示,日本队本场比赛的传球多达594次,而哥伦比亚只有377次。此外日本队传球成功率高达86.7%,而哥伦比亚是76.9%,就连抢断数,日本队的21次也比对手多4次。控球率,日本高达61.1%,哥伦比亚只有38.9%。

  日本队的两个进球看上去有偶然优势,但从场面来看,他们绝对配得上进球,配得上胜利。日本队对哥伦比亚的胜利,也是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战胜南美球队。此前亚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是3平14负,这一次,日本人帮亚洲足球扬眉吐气了。

  首轮亚足联球队5场比赛,伊朗艰难取胜,沙特惨败,澳大利亚惜败,韩国输球,只有日本赢得让人信服。从足球层面来说,日本是亚洲之光毫不为过。(伊万)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