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为什么行?看他们你就明白了

日本足球为什么行?看他们你就明白了
2018年06月20日 14:58 新浪体育
日本老年(60岁以上组)足球全国大赛 日本老年(60岁以上组)足球全国大赛

  北京时间6月19日,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队2-1爆冷击败哥伦比亚队,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击败南美球队的亚洲队。今天,我们就聊一聊日本60岁以上的老球员们,是怎么踢球的?

  昨晚的比赛中,上半场第3分钟,香川真司的射门被桑切斯右手阻挡,裁判判罚点球,并对桑切斯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

  随后的点球,香川真司一蹴而就,日本队1-0领先。

  上半场第39分钟,哥伦比亚队的金特罗,凭借任意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日本1-1哥伦比亚。

  第73分钟,日本队开出角球,大迫勇也一锤定音,日本2-1再度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今天我们不多讨论比赛,而是关注下日本60岁以上的老爷爷是怎么踢球的?看完他们,你可能就知道日本国家队为什么能赢球了。

  到了60岁,人就进入了花甲之年,这么大年纪,还能不能继续踢球?来看日本这些老爷爷是怎么做的。

  2018年5月,第18届日本老年(60岁以上组)足球全国大赛在福岛县相马市进行。

  60岁以上组面向昭和34年(1959年)4月1日之前出生的球员,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头名获得出线。四强球队以淘汰赛形式决出最终冠军。

  由于是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组比赛,单场比赛时间设定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淘汰赛阶段,若两队战成平局将直接通过点球大战决胜负。

  这项赛事每年举办一届,除了被岁月拖慢了速度之外,这些老爷爷有体能,有脚下技术,有意识,往往能打出精妙配合。

  上届比赛精彩画面

脚后跟磕球妙传脚后跟磕球妙传
 巧妙摆脱 巧妙摆脱
灵活的脚下技术灵活的脚下技术
主罚任意球破门主罚任意球破门
暴力远射暴力远射
手术刀般的传球,传跑结合手术刀般的传球,传跑结合
超级吊射超级吊射
 铲球动作标准、利落 铲球动作标准、利落

  日本老年足球全国大赛,比赛的激烈程度或许超出不少人想象,你甚至会怀疑场上球员是否真是已到60岁的老人。

  铲球、争顶、个人能力强势突破,拼抢二分之一球,这些动作在老年足球全国大赛中屡见不鲜。

  本届比赛精彩画面

接边路传中,头球轰炸接边路传中,头球轰炸
先是以一敌二,挑球过人先是以一敌二,挑球过人
接着单刀赴会接着单刀赴会
也有速度不减当年的也有速度不减当年的
冷静地骗过门将打空门冷静地骗过门将打空门

  原来,足球真的可以踢到60岁!

  看完日本老人60岁的比赛,你有什么感触呢?

  作者 / 井景、xiaomessi

  来源 / 搜达足球(ID:sodasoccer2014)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