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乾贵士传射+中楣 日本2度落后2-2塞内加尔

世界杯-乾贵士传射+中楣 日本2度落后2-2塞内加尔
2018年06月25日 00:51 新浪体育
乾贵士庆祝进球 乾贵士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6月24日23时(俄罗斯当地时间18时),世界杯H组第2轮第1场在叶卡捷琳堡展开较量,日本2比2战平塞内加尔。两队同积4分。马内首开纪录,长友佑都助攻乾贵士追平。下半时,乾贵士打中横梁。19岁小将瓦格打进国家队处子球,乾贵士助攻,替补本田圭佑再度追平,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9场4球)。[足球场也有板凳匪徒!《足球大咖》火热世界杯等你来战]

  日本如能击败塞内加尔,将成为首支单届世界杯开局2连胜的亚洲球队,日本史上仅有1次世界杯连胜(2002年作为东道主连胜俄罗斯和突尼斯),最近1次世界杯对阵非洲球队是2014年1比2负科特迪瓦。西野朗完全沿用上轮首发。

  塞内加尔是世界杯胜率最高的非洲球队(50%,6战3胜),此前仅有2支非洲球队单届世界杯开局2连胜(1990年喀麦隆和1998年尼日利亚)。主帅西塞改打4-1-4-1阵型。首轮没有1次射门的前锋马姆-迪乌夫遭弃用,尼昂改打中锋。塞内加尔此前与日本3次交锋保持不败,最近2次均取胜且不失球。

马内破门瞬间马内破门瞬间

  开场11分钟,塞内加尔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尼昂禁区右侧护球敲到外围,瓦格右路传中,原口元气后点头球解围却蹭到萨巴利面前,萨巴利左侧距门11米处小角度抽射,川岛永嗣双掌击球却打在马内膝盖上反弹进左下角,1比0。塞内加尔此前在马内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9胜5平)。英超球员本届世界杯已进25球,比排名第二的西甲球员多出4球。这是日本队史上最快世界杯失球,此前日本在世界杯先失球仅有1场不败(2比2平比利时)。

马内破门首开纪录马内破门首开纪录
乾贵士破门瞬间乾贵士破门瞬间

  香川真司禁区内回做,长谷部诚禁区弧顶轰门打在队友身上。瓦格右路传中,萨尔在门前11米处侧身凌空勾射被川岛永嗣侧扑没收。日本第34分钟追平比分!长友佑都反越位前插接应中线长传,禁区左侧左脚卸球力量稍大,但乾贵士得球距门11米处弧线球入右下角,1比1。这是他近3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比前26场总进球还多1个。

乾贵士兜射破门乾贵士兜射破门

  巴杜-恩迪亚耶直传,尼昂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左脚捅射被川岛永嗣出击封出。大迫勇也传球,原口元气右路内切,禁区前沿左脚射门高出。上半时日本仅有1次射正,但足以追平比分。

川岛永嗣出击化解尼昂射门川岛永嗣出击化解尼昂射门

  下半时,长友佑都左路内切斜传,原口元气头球摆渡,大迫勇也左侧距门7米处争顶被哈迪姆-恩迪亚耶飞身没收。马内右路低传,巴杜-恩迪亚耶在门前20米处推射高出。随后瓦格右路传中,尼昂禁区弧顶左脚低射被川岛永嗣没收。日本第60分钟错失绝佳机会,柴崎岳右路低传,大迫勇也在门前5米处推射踢空!

瓦格打进处子球瓦格打进处子球

  日本第64分钟更接近进球,大迫勇也左肋脚后跟传球,乾贵士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小角度弧线球击中远端门角!西塞首先换人,库亚特替下阿尔弗雷德-恩迪亚耶。塞内加尔第71分钟再度超出!马内左路传中,萨巴利禁区前沿停球转身左脚横扫门前被尼昂漏过,瓦格后点小禁区角上大力斜射入远角,2比1。塞内加尔成为首支单届世界杯前2场均至少打进2球的非洲球队。

瓦格抢点破门瓦格抢点破门
乾贵士推射中楣乾贵士推射中楣

  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先后登场,换下香川真司和原口元气。日本右侧开出角球,大迫勇也在门前9米处左脚射门打在萨利夫-萨内腿上弹起击中其左臂,主裁判认为不是故意手球。日本第78分钟再度追平!大迫勇也右肋起球,门将哈迪姆-恩迪亚耶出击却没拿到球,乾贵士左侧底线再传中,本田圭佑小禁区边缘左脚推进右下角,2比2。他参与了日本队近10个世界杯进球中的7个(4球,3次助攻)。

本田圭佑推射再次扳平本田圭佑推射再次扳平

  恩多耶和马姆·迪乌夫出场,换下巴杜-恩迪亚耶和尼昂。宇佐美贵史换下乾贵士。两队最终2比2握手言和。塞内加尔7场世界杯从未在常规时段输球,唯一失利是2002年加时不敌土耳其。日本队则史上首次连续2场世界杯至少打进2球。

  日本(4-2-3-1):1-川岛永嗣/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3-昌子源,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7-柴崎岳/8-原口元气(75'9-冈崎慎司),10-香川真司(72'4-本田圭佑),14-乾贵士(87'11-宇佐美贵史)/15-大迫勇也

  塞内加尔(4-1-4-1):16-哈迪姆-恩迪亚耶/22-瓦格,6-萨利夫-萨内,3-库利巴利,12-萨巴利/13-阿尔弗雷德-恩迪亚耶 (65'8-库亚特)/18-萨尔,5-格耶,17-巴杜-恩迪亚耶(81'11-恩多耶),10-马内/19-尼昂(87'9-马姆·迪乌夫)

日本队员评分日本队员评分
塞内加尔队员评分塞内加尔队员评分

  (马舸)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