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征服巴萨球迷的日本名将 他是日本第一大腿

当年征服巴萨球迷的日本名将 他是日本第一大腿
2018年06月25日 02:10 新浪体育
乾贵士破门瞬间 乾贵士破门瞬间

  两度落后塞内加尔,两度奋起扳平,日本在叶卡捷琳堡中央球场向世人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追击战。最终2-2的比分也是对蓝武士积极态度的嘉奖。日本球星乾贵士此役成为了球队的大腿,他不仅打进了球队的首粒进球,还依靠自己小快灵的特点给塞内加尔的防线带来了不少麻烦。

  乾贵士是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体重最轻的球员,一旦发挥不出轻巧敏捷的特点,那么乾贵士在场上将变得极其尴尬。面对塞内加尔主攻两边的战术打法,司职左边锋的乾贵士与非洲球队右路的球员展开激烈的抗衡,而他在几次进攻中的作用非常明显,身材矮小的乾贵士一度成为了场上的巨人。

  比赛第34分钟,乾贵士在塞内加尔禁区内停球、调整、射门一气呵成,技术动作非常连贯,并且没有给身边三名防守球员任何上前封堵的机会。最主要的是,乾贵士的右脚射门角度极其刁钻,皮球打穿了塞内加尔的防线人群,并且只奔死角而去,尽管K-恩迪亚耶奋力扑救,也只能望球兴叹。乾贵士小快灵的特点以及精湛的射术在这粒进球过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乾贵士破门乾贵士破门

  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超强的冲击力令对手防不胜防。第64分钟,日本获得了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乾贵士禁区左侧完成了一次右脚搓射,只可惜皮球最终击中了横梁和远端立柱的交界处弹出。乾贵士在防守端表现同样十分积极,第67分钟奋力回追并拉倒萨尔的一幕,证明他在场上有多么的卖力。

  乾贵士并没有浪费任何进攻机会,他全场2次射门1次取得进球1次击中横梁。乾贵士的传球功底此役可见一斑,他26次传球21次成功,前场球员传球成功率达到81%已属不易,他还为队友送去了1次关键传球。遗憾的是,日本队此役没有取得胜利,这也打破了乾贵士进球日本队必胜的纪录。

  乾贵士在日本与巴拉圭的友谊赛中完成了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2大胜。加上此役对阵塞内加尔的进球,他在最近3场代表日本队的比赛中已经打进了3球,进球效率极高。不过,乾贵士在这之前的表现并不怎么亮眼,他26场比赛仅打进2球。如今已经30岁的他看起来即将步入职业生涯的末段,但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却越来越神勇,已经成为了日本的大腿。

曾在诺坎普上演梅开二度曾在诺坎普上演梅开二度

  当然,乾贵士在世界杯舞台上有如此光鲜的表现并不令人意外,他此前在西甲赛场上便屡有惊人之作,最著名的当属与巴塞罗那的那场对决。2016-2017赛季收官战,埃瓦尔做客诺坎普挑战巴塞罗那,乾贵士先后两次世界波破门惊艳世人。虽然最终埃瓦尔2-4落败,但是他的表现已经征服了诺坎普的球迷。他也成为当时西甲第2位梅开二度的日本球员,也是西甲赛场首位攻破巴塞罗那的日本球员,从那时起,乾贵士便被贴上了日本名将的标签。

  日本主帅西野朗赛后称赞了乾贵士的表现:“他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但他通过训练找回了状态。”小组赛末轮对阵波兰的比赛将决定日本的命运,乾贵士还会有神奇的表现吗?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