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就像是一面镜子 中国足球落后至少20年

日本足球就像是一面镜子 中国足球落后至少20年
2018年06月25日 02:22 新浪体育
日本足球啊,羡慕…… 日本足球啊,羡慕……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日本又一次为亚洲球队争光了。在2-2战平塞内加尔之后,日本目前2战之后积4分,与塞内加尔并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日本如果不输波兰的话,他们将铁定进入世界杯的16强。这也可能是亚洲球队唯一也是最后的希望了。

  在世界杯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没有人会想象到日本有出线的希望,虽然在分组当中没有超级豪门。但哥伦比亚上届世界杯4-1轻取日本,拥有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是16年欧洲杯的8强球队,塞内加尔则拥有马内、库里巴利等众多世界级的球星。所以甚至连日本媒体也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更何况日本队在世界杯前还经历了换帅风波。由于萨利霍维奇对日本更衣室的失控,日本足协解雇了萨利霍维奇,请来了西野朗。但正是在这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日本踢出了近几届世界杯最好的表现。

  在第一场面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效力于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早早为球队首开纪录,哥伦比亚还被罚下一人,但之后哥伦比亚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并追平了比分,下半场哥伦比亚还派出了王牌J罗,但日本相当顽强,顶住了哥伦比亚的进攻,并由大迫勇野完成了绝杀。

  本场对塞内加尔的比赛,日本队表现越来越自信。虽然在比赛当中两度落后,但球队异常的顽强,乾贵士与本田圭佑两度追平了比分,已经转会皇家贝蒂斯的乾贵士还击中了一次门框,运气好一点的话日本甚至将拿下3分。从整场比赛来看,日本也丝毫不落下峰,球队的控球率达到了57%,遥遥领先于对手。

数据对比数据对比

  世界杯前两战就拿下4分,这也是日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好表现。而在前2场比赛中打入4球,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之前一直困扰日本队的是进攻力匮乏,但本届杯赛,日本的进攻火力相当凶猛,以至于效力于英超莱斯特城的冈崎慎司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日本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前两战丢6球进0球,早早地已经从小组赛中出局。伊朗尽管第一场赢了摩洛哥,但难奈他们小组形势太过艰难,这个小组拥有西班牙与葡萄牙,在输掉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后,最后一轮面对葡萄牙,伊朗的前景也不是很乐观,澳大利亚2战积1分,出线希望也十分的渺茫,韩国前2场二连败,最后一轮还要面对卫冕冠军德国,基本没有了出线希望。

  应该说,日本就代表着目前亚洲最高的水准。在日本首发11人当中有10名球员来自于欧洲的联赛,只有中后卫昌子源是效力于本国的鹿岛鹿角,所以这支日本队的战斗力十分强劲。这种强势并不光光是在首发阵容当中,在替补席上的本田圭佑与冈崎慎司等人也都是成名已久的名将。

  提到日本,就不得不说我们中国队。但不得不承认中日足球的差距依旧是非常大的,至少还有20年的差距。就拿旅欧球员来说吧,日本至少有20名左右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而且都是能够获得上场时间的,但中国呢?在国家队当中只有张玉宁一人在欧洲联赛踢球,但张玉宁上赛季在云达不莱梅没有出场1分钟。所以中国足球真的还需要好好向日本学习,脚踏实地慢慢地进步。

  (Cinderella)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