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第一人在日本 神迹!通杀六大洲球队

世界杯亚洲第一人在日本 神迹!通杀六大洲球队
2018年06月25日 02:59 新浪体育
本田圭佑破门瞬间 本田圭佑破门瞬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日本队的老将本田圭佑便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块瑰宝。在日本1球落后塞内加尔之时,蓝武士的世界杯出线前景也命悬一线。临危受命的本田圭佑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用一粒精彩的进球证明自己依然是日本队内的王牌。

  由于本田圭佑近期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再加上如今已经32岁的“高龄”,国内呼吁将本田圭佑撤出首发的声音一浪高过一高。果不其然,西野朗放弃了这位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日本队的英雄,而蓝武士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4-2大胜巴拉圭。看起来,本田圭佑在国家队的地位已经尴尬到了极点。

  但是,本田圭佑用行动证明他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即便他如今的定位是日本队替补,但每当主帅给他登场时间时,他总是不辱使命。日本首轮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球队在多1人应战的情况下却始终没法找到突破口,替补登场的本田圭佑罚出质量极高的角球,传中的落点恰到好处,这让他助攻大迫勇也完成头球攻门,最终日本取得了开门红。

本田得分本田得分

  此役,本田圭佑又有神奇的表现。当日本1-2落后时,西野朗立即安排本田圭佑登场,他希望这位功勋球员能够施展魔法,拯救球队。果然,他做到了。第78分钟,塞内加尔门将K-恩迪亚耶出击失误,乾贵士将皮球横敲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本田圭佑完成了一脚干净利落的抽射,2-2!最终,日本队在本田圭佑的带领下拿到了急需的1个积分。赛后,不少日本网友也对此前发表嘲讽本田圭佑的言论进行了道歉。

  在取得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之后,本田圭佑一人参与了日本队近10粒世界杯进球中的7粒(4球3助攻),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与此同时,本田圭佑还创造了诸多属于自己的纪录。他成为了自1966年以来,在三届世界杯中均有进球和助攻入账的6位球员之一,其他5位分贝是前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吉安、波兰名宿格泽戈尔斯-拉托、小飞侠罗本以及联邦德国锋霸鲁迪-沃勒尔。

  同时,本田圭佑也成为了日本队首位在三届世界杯比赛中均有进球的球员,他在代表日本国家队的比赛中面对南美洲、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球队时都取得了进球,日本球员仅有本田圭佑1人完成了上述神迹。此外,本田圭佑也以4粒进球成为了世界杯亚洲射手王。

  2017年夏天,与AC米兰合同到期的本田圭佑没有选择回到J联赛养老,而是远赴墨西哥超级联赛加盟了帕丘卡。天道勤酬,本田圭佑在帕丘卡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他在29场比赛中打进10球助攻7次,如愿跻身日本世界杯大名单。而他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仍然是日本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

  赛后,本田圭佑接受采访时说:“与波兰一战我们如果输了可能会出局,这次比赛很重要,所以我们有紧张感。我们会好好分析波兰这个对手,好好做准备的。”

  (白鸟)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