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VS新浪:压力归压力 我上场就是要进球的

本田VS新浪:压力归压力 我上场就是要进球的
2018年06月25日 03:12 新浪体育
本田圭佑,这一次成为日本队的英雄 本田圭佑,这一次成为日本队的英雄

  72分钟被换上了场,6分钟后,日本的4号在后点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右脚射门扳平了比分。这让本田圭佑成为日本、也是亚洲在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第一人。

  进球后,他在边线外被队友所拥抱。冈崎慎司和他举手互相敬礼,共同露出了微笑。

  在混合采访区里近距离看到本田圭佑,他的脸更瘦了,传说中的甲亢让他几乎有1/3的眼球突在眼眶外,但是金发的日本大佬就是大佬,他第一个出来,占据了混采区的第一个位置,面对20多名日本记者的录音笔和手机。

  刚才站在这个C位接受采访的,是日本足协主席田屿幸三。

  过去的一年他从日本足球历史的英雄成为了阻挡历史进程的反派,受到了极大的指责。

  特别是哈里霍季奇被炒,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是和本田圭佑挑头,联合了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的北京世代三大佬直接竖起了反旗,日本足协和赞助商妥协后,将准备用年轻人代替这些老将的哈里霍季奇赶回了家。在世界杯开始前1个半月,西野朗上台接手了日本队。如果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大败的话,本田圭佑将首当其冲是“国贼”。

  看看日本的舆论,虽然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本田成为了日本队的核心发动机;虽然上届世界杯,日本队整体不佳,只有本田一个人在努力牵引球队向前,但是现在的他却成了日本足球的罪人,关于他的负面消息充斥着报纸的版面。似乎本田圭佑是打压井手口阳介、中岛翔哉、森冈等年轻人,导致他们不能去世界杯的罪魁祸首。

  西野朗上台后,一共进行了3场热身赛,前两场本田圭佑首发,结果都是0比2落败。他的速度慢了,他失误不断,他跟不上队友的节奏,传球差点丢球。

  进入世界杯后,本田圭佑丢掉了首发位置。首轮击败哥伦比亚,本田圭佑传了一个好角球,帮助大迫勇也破门,但是赛后依旧被网络上的日本球迷骂成了狗。说他除了那个传球一无是处,后换上来的,有体能却不协助防守,简直就是废物。

  对阵塞内加尔前两天,本田圭佑在喀山的训练营也没法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一直在一个人跑步。但是西野朗换他上去6分钟,本田圭佑就给出了答案,就像上一场比赛换他上去后,就有了那个角球助攻一样。

  在混合采访区,新浪体育问了本田圭佑一个暧昧的日本记者们不愿意问的、相当直接的问题:“在换了哈里霍季奇后,世论对你相当严厉,网络上的批评也非常多,你感受到了压力了么?今天的进球是不是可以松一口气了?”

  本田圭佑回答说:“当然会感受到压力,但是作为我来说,该做的时候还得做,不论有没有压力,都要集中于自己,我上场就是要进球的。”

  虽然中国也有选手获得了亚足联的MVP,但是只有进入世界杯,在世界杯上有良好发挥的选手,才能让亚洲为止欢呼。奥维兰、中田英寿、阿里-代伊、本田圭佑,孙兴慜,这才是令人服气的亚洲球王。本田圭佑也许年岁日增,但是他今天的发挥,显然还没有老,还是亚洲顶级足球的代表。(周超)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