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日本门将失误惹众怒 竟被球迷“开除”国籍

太狠!日本门将失误惹众怒 竟被球迷“开除”国籍
2018年06月25日 18:37 新浪体育
川岛永嗣 川岛永嗣

  北京时间6月25日,世界杯H小组结束前两轮比赛,日本2-2逼平塞内加尔, 两战4分晋级16强的希望很大,然而本场比赛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因为失误送给对方一粒进球,赛后遭到了日本球迷的口诛笔伐。

  比赛的12分钟,塞内加尔球员在禁区左上方打出一脚没什么威胁的射门,但守在门前的川岛永嗣却把球扑在了对方前锋马内的脚下,就像打桌球一般,皮球被马内用膝盖撞进了网内,令塞内加尔取得了1-0的领先,这个球可以说完全归结于门将的低级失误,川岛永嗣也是对自己的失误感到十分无奈。

  比赛结束之后,日本本国球迷对于这位效力于法甲的门将非常不满,一时间网络上的嘲讽铺天盖地。川岛永嗣在网络上的官方资料中,国籍一栏甚至被日本网络高手改成了“塞内加尔”,意思是这位门将简直就是对方派来日本守门的卧底。

  还有日本网友将一双守门员手套摆在一起,中间抠了个大洞,代表日本主力门将就是个“漏勺”,让他站在门前根本就是不设防,还有日本网友表示,川岛的失误堪称灾难,他的扑救失误令人感到震惊。显而易见,日本舆论对于川岛永嗣的失误十分不满,甚至认为这是不可原谅的。

  事实上,川岛永嗣在法甲梅斯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在刚刚结束的上赛季,他代表梅斯一共出战了30场比赛,但总共丢掉了60个进球,场均失球数达到了2个,球队也在赛季末不幸垫底降级。有着如此表现的运动员,仍然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代表国家队首发登场,这不得不令球迷心生疑问,难道日本真的找不到更适合担当主力门将的人了吗?西野朗为何如此信任川岛永嗣?

  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代表日本出场的川岛永嗣,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已经长达8年以上,35岁的年纪显然已经不再年轻,即使是对于门将这个位于年龄要求不高的位置,35岁也算是到了职业生涯末年,长期占据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位置,令他的大赛经验十分丰富,但是对于后辈的发展也有不利的一面,比如日本的二、三号门将东口顺昭、中村航辅,几乎很少有机会在大型比赛中露脸登场,无论从哈利霍季奇时代,还是如今的主帅西野朗,都不会轻易在大赛中换掉主力门将,即使川岛永嗣并不是令人很放心,但是比起两名替补门将来说,35岁的他还是主帅的首选。

  凭借着乾贵士、本田圭佑的救主,最终日本队顽强逼平了塞内加尔,同时也挽救了门将川岛永嗣的失误,毕竟球队这1分,也为晋级16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难,川岛永嗣能否证明自己是全日本最好的门将,就看他在比赛中能否做出更多精彩的扑救了。

  来源:新浪看点衣衫褴褛的文人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